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保時捷Taycan Turismo Cross美國派克峰創下電動車完成最大海拔落差金氏世界記錄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13/2022)
字級設定:
有一群人開著一台Taycan Turismo Cross連續33小時人不落地的條件下,從地底深處出發,最後把車開上還飄著雪、海拔4302公尺高山上,對人和車來說,這應該都是一項極其嚴苛的挑戰,最後這群人 創下了由電動車完成的最大海拔落差的世界記錄,同時也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與收錄,這趟行程從起點到終點,整個海拔落差高達4842.967公尺。而我們相信這次的挑戰,應該是為保時捷電動跑旅Taycan Turismo Cross做了性能極限的認證。

一台Taycan Cross Turismo 創下了由電動汽車完成的最大海拔落差記錄並被吉尼斯世界紀錄收錄,從起點到終點的海拔落差達到4,842.967 米。影像工作者JF Musial 和他的團隊終年忙於汽車的電影、電視節目的幕後工作,閒暇之餘,他們也喜歡探險和發現新祕境。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他們駕駛著一台保時捷Taycan Cross Turismo 進行了一場從地底深處前往高山之巔的破紀錄之旅。在長達一天多一點的時間內,他們把車子從美國本土車能達到的地下最低點,一路奔向最高點,這段旅行長達2250公里,兩點之間的海拔落差接近5公里,一路上只有在車和人都需要補給時才稍作停留。

JF Musial 表示,所有一切的最當初,只是從"試一下會如何"開始。這是一個充滿激情的項目,融合了我們對汽車和旅行的熱愛,並把這一切發揮到極致。我們計畫從美國的最低點,一路開到最高點之一,美國派克峰(Pikes Peak),我們曾經在那裡花了數十個小時拍攝派克峰登山賽車。這個項目依靠大量的善意來完成,以及一台融合了諸多能力的汽車。”

這項挑戰從美國本土的最低點死谷(Death Valley)的死水盆地出發,它位於海平面下86 米公尺,在密西根州金鷹礦業工作人員的支援下,挑戰隊的團隊深入地底,這裡是富有鎳銅礦,是美國唯一可以讓車子開到足夠深位置的一個礦洞,車可以沿著通常由專業採礦車輛使用的坡道駛向地底。在經過嚴格的安全培訓之後,該團隊獲准進入最低的開採層——海平面下540.8 米。

經過專業測量員的精確測量和驗證,挑戰小組成員在黎明時從礦井中出發,旅程的終點是科羅拉多州海拔4,302 米的派克峰,這裡是世 界知名的派克峰,每一年都會舉行登山賽,今年此一賽事的第100 屆。

這段路幾乎是這台車和這支團隊經歷過最嚴苛的旅程之一,他們將在不離開地面的前提下穿過六個州,攀升4,842.967 米,當他們抵達派克峰山巔時,空氣含氧量比出發時減少了40%。一路上他們經歷了陽光、雨水、冰雪和疲勞,還有隨時可能出現的各種威脅,通往他們記錄的道路隨時有可能因為天候而關閉。小組共有三名車手協同合作,輪流承擔駕駛。為了滿足吉尼斯世界紀錄嚴格的要求,車上使用GPS 設備,他們的路線和高度也被全程監控,以及配合上模擬高度計與目擊者記錄。

在33 小時48 分鐘內,這支隊伍總共貼地爬升了近5 公里,行駛里程2274 公里。JF Musial表示,一直有人告訴我,你能否登頂取決於山而不是你。儘管暴風雪即將來臨,但我們很幸運,找到了一個45 分鐘的時間窗口到達山頂,是這座山讓我們得以創下這個世界記錄。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3/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