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KODA Enyaq Coupe iV電動跑旅全球首發,性能版Enyaq Coupe RS iV同步登場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07/2022)
字級設定:
 
Enyaq Coupe RS iV
 
如果沒有晶片和疫情之亂,這台車或有可能明年來台灣。SKODA於1月31日發表品牌有史以來首部電動跑旅 Enyaq Coupe iV, 它是SKODA電動SUV休旅Enyaq的運動化版本,和Enyaq iV同樣採用福斯的MEB電動化模組平台,但擁有比較修長且洋溢運動風格的造型,全車系有三種功率不同的電動馬達選項,加上空氣動力學的造型設計,使它擁有比Enyaq更大的續航里程,而性能化車型Enyaq Coupe RS iV,更是品牌有史以來性能最強的車款。

 
Enyaq Coupe iV
 
Enyaq Coupe iV在‎科技和基本設計語彙上,都是源自於Enyaq iV,但Enyaq Coupe iV在車身造型上與Enyaq iV有一些顯著的差異,首先Enyaq iV旗艦車型才會配備的SKODA自發光的前格柵,又稱之為「水晶面板」,內置131個發光二極體,Enyaq Coupe iV則全車系的標配,此外,車側造型別具一格,擁有雙門轎跑車一般的車頂線條,從B柱之後向車尾垂墜斜傾,使它看起來更有動感。比照Enyaq RS擁有更為陽剛的前保桿,同時前氣壩也加了黑色飾框。車側換上強化‎‎動感設計的19至21吋的胎圈,‎Sportline車型配是配上不同樣式的20到21吋輪圈。

車子前後也標配矩陣式全LED車燈組和LED尾燈組‎‎。全車系都標配標配全景玻璃車頂,是和Enyaq iV最顯著的差異,它從擋風玻璃一直延伸到後窗,並採強烈的暗黑色調。車尾門上有立體突出的小鴨尾翼,尾門下方有SKODA品牌銘牌。

‎ENYAQ COUPÉ iV也將是第一款‎‎運動型RS版本的‎‎全電動斯柯達雙門轎跑車。ENYAQ COUPÉ RS iV是斯柯達系列的巔峰之作。RS提供220 kW和460 Nm扭矩的系統輸出,並具有匹配的性能:從0加速到100 km / h需要6.5秒,最高時速為180 km / h,比其他型號版本快20公里/小時。

至於性能版的Enyaq Coupe RS iV,是第一款‎‎運動型RS版本的‎‎純電動跨界跑旅,除有較強大的電能配置,主打色係來自Octavia RS的曼巴腹蛇綠(Mamba Green)的塗裝(標準車型採用的是石墨灰)。Enyaq Coupe RS iV和Sportline車型一樣,換裝跑車化的懸吊,底盤前段離地高度都降低了15mm,後段降低10mm。‎使風阻係數降至0.234,這比起同級距的福斯ID.5的0.26 Cd值,或是ID.5 GTX的0.27 Cd都要低。

標準版本的內裝大抵延續Enyaq iV的內裝設計和鋪陳,不過RS車型則配備水準較為高檔,如三區空調是標準配備(其他車型為雙區恆溫空調),同時標配漸進式感應輔助轉向系統。RS車型內裝有兩種風格可選擇,兩種式樣的內裝,在儀表台和門側飾板,鋁製踏板,以及整合頭枕的並結合RS徽飾的運動化座椅,都結合了碳纖維裝飾。

高檔的RS Lounge Design Selection 車型,座椅為結合採用類麂皮(Suedia)材質,並採用石灰綠色對比縫線和滾邊。在方向盤或地墊和儀錶板上,也有相同的顏色點綴,儀錶台也採用相同的Suedia麂皮裝飾。而買家也可以選擇RS Suite Design Selection式樣,係採用穿孔黑色皮革內裝,結合灰色對比縫線,這樣顏色組合也會出現在內裝的其他部位。Sportline車型則有車型專屬全黑色麂皮包覆的內裝。

至於Enyaq Coupe iV其他車型,大抵維持Enyaq iV的設計和鋪陳,標準車型採用灰黑雙色的Loft Design Selection內裝式樣,另可選擇Lodge式樣,內裝採用環保材質,例如使用40%天然羊毛的座椅套,結合60%有Woolmark公司標記的再生聚酯纖維材質。Lounge Design Selection內裝則是採皮革和 麂皮材料的組合。麂皮式樣(Suite)則是以優雅色調的康邑(Cognac)皮革,而ecoSuite式樣內裝則是兼具奢華與環保特質,其座椅採用使用無化學用料的橄欖樹萃取物鞣製的皮革。‎

‎Enyaq Coupe iV‎‎中控資訊娛樂系統標配13吋觸控螢幕,中控也有OTA軟體綆上更新和網功能,頂級車型還有停車輔助系統。.另有結合13只 揚聲器的 Canton 音響系統和無線充電板,都是標配。

‎Enyaq Coupe iV‎‎所有車型都結合了SKODA品牌一貫的Simply Clever智慧與實用的設計,並提供寬裕的乘坐空間,行李廂在轎跑造型下,仍保有570公升的置物容積。車內主被動安全配備也比照REnyaq iV的水準,車內最多有9氣囊,還有ADAS先進駕駛安全輔助和抬頭顯示器等配備。

‎Enyaq Coupe iV動力系統有兩種規格的電池模組,以及和四種不同動能輸出功率可供選擇,除了級別中進行選擇。除了配備容量82 kWh ‎‎電池模組‎‎(77 kWh 可用容量、標配全輪驅動和 220 kW 輸出功率)的 RS車型之外,‎Enyaq Coupe iV 80x 還提供相同的電池和全輪驅動配置,但輸出功率為195 kW,扭矩值為425 Nm。

此外,Enyaq Coupe iV 80則採後輪驅動和 150 kW 的功率輸出,拜更具經濟效益的單軸驅動和‎‎大型電池模組‎‎的組合所賜,它的最大續航里程高達545公里(WLTP測試標準)。在大多數市場中,基本車型是Enyaq Coupe iV 60,配備62kWh的電池模組(58kWh可利用),粔搭配132KW的電動馬達和後輪驅動系統。‎

Enyaq Coupe iV 的最大充電性能為135 kW,採快速充電時,其82 kWh 電池可在29分鐘內從10%的電量充電到80%。居家使用SKODA iV壁掛式‎‎充電器,提供高達11 kW的交流電充電,可以在6到8個小時充飽電。使用傳統的公共充電器,充電時間相似。Enyaq Coupe iV 標配Mennekes充電線,可支援一般常見充電插座。SKODA也提供附有可互換連接器的通用型iV充電器。採用 CEE 轉接頭,可在功率高達 11 kW 的更強大插座上充電。‎

 
Enyaq Coupe iV
 
 
Enyaq Coupe iV
 
 
Enyaq Coupe iV
 
 
Enyaq Coupe iV
 
 
Enyaq Coupe RS iV
 
 
Enyaq Coupe RS iV
 
 
Enyaq Coupe RS iV
 
 
Enyaq Coupe RS iV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7/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