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STON MARTIN推出號稱同級最強、馬力707匹的DBX707性能跑旅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07/2022)
字級設定:
ASTON MARTIN宣布推出號稱世界最強大豪華SUV休旅DBX的最新性能版DBX707,和DBX相較,它搭載經過調校且動力輸出更強的V8汽油引擎,外觀也變得更加動感活潑,同時懸吊也做了升級,和標準版的DBX一樣,它也將在該品牌位於南威爾士的St Athan工廠製造。預計今年夏天正式販售。

DBX707 Storm車銘牌上的707,指的是它的公制馬力輸出707hp,而它的扭力峰值為900Nm,這比標準版的DBX馬力多了157hp,扭力增加200Nm,就帳面數據而言,它比起同級競爭對手,如Bentley Bentayga Speed和保時捷的Cayenne Turbo S E-Hybrid)都明顯勝出。

藉此動力,它的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3.3秒內可完成,比保時捷最新的911 GT3還快0.1秒 ,它的極速尚未公布,以標準版DBX的極速291公里/小時來推算,其極速應有接近322公里/小時的水準。

有趣的是DBX707使用和DBX同樣來自Mercedes-AMG所開發的4.0升雙渦輪增壓V8汽油引擎,但引擎經過改裝調校,改裝部分包括換裝新的渦輪增壓器,和重新設定引擎管理統,而變速器也是新的,是一具九速濕式自排變速箱,更適合處理最大扭力輸出,按ASTON MARTIN官方說法,此一變速箱比標準版DBX的變速箱更能實現快速換檔,並以更敏銳的反應,讓動態表現達到新的水準。

其他的修改還包括裝新的碳纖陶瓷煞車系統做為標配,可減少了避震彈簧40.5公斤的非乘載車身質量(unsprung mass),另有升級液壓煞車系統配上性能更強大的煞車碟和煞車卡鉗,並改善煞車踏板的踩踏感覺,同時冷卻效果也做了修改。

DBX707仍然使用與常規DBX相同的三氣壓的氣壓式懸吊系統,但具有針對707的動力加大,底盤進行調校優化,以減少垂直擺動,在重踩煞車和車身側傾時可抑制車身向前的流降,而電子防滾系統的更改,也有助提升反應的靈敏度。

動力輔助轉向系統的部分,電子輔助系統配備也做了調校,使它具備更清晰的轉向反應,DBX的電子限滑差速器也換上新的版本,具有進化的最終傳動比,以補償因動能增加所帶來的循跡性的落差。前輪和後輪之間的扭力分配也採全自動分配,可100%傳送到後輪。

在視覺上的變化,DBX707有新的進氣口和新的前分流器設計,並有面積加大的水箱護罩格柵和更大的煞車冷卻進氣口,這些改造使也它的車頭具備更具侵略性的外觀。此外,車尾也還增加了一個大型後分流器,胎圈的尺寸達到23吋。此外,這款DBX性能版也配備新的吸附車門關閉功能。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7/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