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豪華休旅性能之巔,ASTON MARTIN DBX 707強悍登場
AUTONET記者:編輯組(02/09/2022)
字級設定:
ASTON MARTIN 全新勁旅DBX707 於英國Gaydon磅礡發表,揭示結合強勁性能、優秀動態表現、豪華英倫外觀設計的頂級車款,正式進軍層峰休旅市場。速度最快、動力最強與操控最佳,是全新推出的DBX707之設計理念,翻轉既有LSUV刻板框架,以DBX V8備受讚譽的車型亮點為基礎,完整展現品牌本身獨樹一幟的英倫精神外,亦聚焦於傳遞精準操駕、敏捷動態與真實反饋的駕控感受,車體細節之處,皆為性能優化與路感表現應運而生,帶來令人一試成癮的終極體驗。

ASTON MARTIN 首席執行長Tobias Moers 表示:「當品牌首款SUV DBX 初次問世時,我們就已經證明了並非所有豪華休旅都需要在動態表現與設計美學上搖擺妥協,而DBX707的誕生,更代表了性能追求與駕馭渴望的登峰造極。」

指標性工程突破 成就傲人性能數據

動力設定方面,DBX707搭載4.0升 V8雙渦輪增壓引擎,由首席動力工程師Ralph Illenberger帶領品牌團隊的積極開發下,DBX707強大動能歸功於滾珠式軸承渦輪及獨特調校,搭配採用濕式多片離合器的全新9速自排變速箱,相較於液力變矩變速箱,這款高性能的運動型變速箱能夠承載更多的扭矩負荷,榨出最高馬力707 PS及最大扭力900Nm的傲人數據,比起一般版DBX多出157 PS馬力與200Nm扭力。

濕式多片離合器9速變速箱的設定也帶來更多益處。與具有扭力轉換器的變速箱相比,換檔速度明顯加快,換檔時間縮短為原來的二分之一,整體手感亦更加流暢,這給駕駛者帶來了更強的操控反饋,與DBX一般版本相比,爆發力也得以提升,使DBX707 0-100 km/h加速時間來到3.3秒。

品牌首席動力工程師Ralph Illenberger表示:「在這個卓越車款的研發過程中,我們確實激發了DBX車型的爆發性潛能,達成鍛造豪華休旅性能之巔的艱鉅任務。在漫長的開發歷程裡,我們達成的性能優化,不僅僅憑藉著這具V8引擎,更倚賴品牌絕不妥協的研發實力與工程突破,搭配與新的9速濕式多片離合器變速箱完美結合,扮演著DBX 707強大動力的靈魂核心。」

精密部件全方位優化 打造絕佳駕馭手感

DBX707配備性能全面升級,將碳纖維陶瓷煞車碟盤列為標準配備,前輪碟盤尺寸為420mm、後輪則為390mm,並配備6活塞單體卡鉗,進而使非簧下重量減輕了整整40.5kg。除此之外,工程團隊也進一步調整並優化煞車系統的液壓缸徑與煞車增壓器,掌握細節之處,改善踏板腳感與煞車回饋,提升駕駛者的精準體感與操駕信心,並透過主要進氣口與車底的空氣導流雙重冷卻技術,在廣泛的溫度條件下,都能保有良好的煞車性能。

DBX707配備標準22 吋輪圈(可選擇運動化或緞帶式設計),並提供23 吋黑砂面鍛造輪圈或消光黑色與銀色鍛造拋光輪圈可供選擇,採用更大直徑的輪胎,可帶來更傑出的過彎反應及車身控制,並縮短單圈時間。

為與900 Nm強勁扭力相互運作,DBX707配備全新電子限滑差速器(e-diff),相較於 DBX V8擁有 3.07的最終傳動比,性能版本數據則落在 3.27,這有助於 DBX707 低檔時的衝刺能力,並加快換檔的反應速度,確保 9 速變速箱的高效與巡航品質。

全自動的前後扭力分配系統,能依照當下的駕駛需求,將最高100% 的扭力發送至後軸,進而達成車身彎中行駛的敏捷性及動態輸出。集結底盤與動力的純熟技術,傳遞細膩駕馭的甜蜜平衡,打造循跡與靈活性相互共存的最佳組合。

DBX707卓越的操控性來自於領先的懸吊系統,保留DBX V8 車型之基本車體結構與三艙式氣壓懸吊,進一步優化DBX707底盤設定;絕佳操控手感透過特殊調校,優化車身控制及操控回饋;電子轉向系統也進行了適度調整,在車輛偏離重心時加大力度,使駕駛者對於彎中負載及輪胎可承受之最大抓地力有更清晰的掌握。

工程團隊也將車身起伏(路面顛簸的垂直震動)、俯仰(汽車煞車與加速時的運動慣性)、側傾等不同駕駛狀況納入考量,使駕駛者能夠更輕鬆地根據當下情況控制汽車踏板及方向盤轉向幅度。亦針對 eARC(電子主動式防傾系統)系統進行了細部的參數修改,提高敏捷度與車身動態平衡。

動態駕駛模式 緊扣駕駛者本位精神

為緊扣DBX707駕駛者本位的車型設定,動態駕駛模式也進行了一些修改及強化。「Race Start彈射起步」功能在 GT Sport 和 Sport+ 模式下方可使用,能夠最大限度地提高直線加速性。優化後的的全輪驅動系統變速箱,實現了傳動系統和 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間的協調性與控制精準度,從而獲得更流暢、更趨近於跑車操控的駕駛體驗。

阿斯頓馬丁車輛工程暨採購主管 Drummond Jacoy 補充道:「打造終極 SUV 對工程團隊而言,是十分艱鉅的挑戰,這類汽車的特點往往是對強大動力的痴迷。藉由DBX707,我們的目標是將卓越性能與無可挑剔控制精準性相互結合,並展現ASTON MARTIN無可取代的細膩操駕感受。為此,我們對車輛每個部件的使用無一妥協,從引擎、變速箱、懸吊、煞車、電子系統至空氣力學,皆經過全面改良與細緻調整,進而得到獨一無二、與市場競品形成強烈區隔的DBX707。」

為打造更趨直覺的駕控體驗,DBX707 導入包含駕駛模式選擇開關的新式中控台設計,駕駛者無需進入視聽娛樂系統中的介面,只需指尖輕按,即可快速設置動態模式;懸吊模式、ESP、檔位選擇模式的專用按鈕,則比照跑車一樣保持手動,而非自動選取;此外,DBX707無需處於運動駕駛模式,駕駛者就可自由選擇是否打開新型四出排氣尾管閥門的主動排氣開關。

兇猛性能狂暴野獸 英倫美學奢華跑旅

為使DBX性能版本的規格升級保持一致,DBX707 在外觀及內裝都進行了全面性的革新突破,孕育偉大並極富運動性能的工程結晶,同時保有ASTON MARTIN迷人風格與獨到細節。

DBX707採用全新車頭設計,擁有更大的前格柵與日行燈,配備全新進氣口、煞車冷卻通道以及前分流器造型。消光鉻色格柵在面積加大後,可為高性能的V8引擎與新型 9 速變速箱的增加更大量冷卻氣流,身為車身焦點的凸字形水箱護罩,以六條水平格柵創造豐富視覺層次,傳遞經典品牌識別。

消光鉻色窗框及全新引擎蓋散熱片設計,恰巧與水箱護罩格柵及亮黑色前下擾流套件美協調,車側搭配亮黑色門檻,車體展現藝術品般一體成形的俐落輪廓。

DBX707車尾線條也同樣引人注目,構築於車藝美學與空氣力學的雙重考量,車頂新增的擾流設計延伸,有效增加下壓力並提升高速穩定性;搭配加大的雙後分流器,以滿足全新的大直徑四出排氣尾管。這款新式尾管採用消光黑質感,與光澤感十足的亮面黑色後分流器相互搭配,並展現品牌一如既往的迷人聲浪;全新後保險桿與後分流器設計,突出 DBX707鮮明流暢的肌理線條。

ASTON MARTIN 首席設計師Marek Reichman 補充道:「DBX707 的外觀靈魂在於捕捉其動態優勢的傲人氣度,我們專注於打造豪華休旅性能之王,這包括更大的格柵孔徑、後擾流板、以及列於選配的23吋車胎;然而,在車側門檻與後保險桿等其他部件,品牌利用更具侵略性的外觀姿態與更亮眼的肌肉線條加以詮釋,最後完成這部充滿力量感的全新車型,同時兼容車藝線條與完美比例的美學價值。DBX707 確實是部極其凶猛的性能野獸,但這並不意味著它無法成為車藝美學的極致化身! 」

體現個人化訂製風格 2022年Q2首批下線

充滿運動性的車型靈魂也在內裝設計上展露無遺,DBX707標配運動化座椅(亦可選擇舒適化座椅為標配選項),兩種選擇均附有電動座椅十六向調節功能及前後座電熱座椅。內裝皮革提供有兩種設計可供挑選,標準款 Accelerate Sport極速套件,以真皮皮革和 Alcantara® 面料巧妙搭配;以及列為加價選配的Inspire Sport匠心套件,採用頂級半苯染皮,配上ASTON MARTIN 飛翼繡線座椅頭枕徽飾及鑲有經典網孔與飾條的奢華座椅,展現濃厚英倫風格。

DBX707 的內裝採用深鉻色內裝套件及換檔按鍵圈飾為標準配備,可選配亮鉻色與碳纖維材質;亮黑色鋼琴烤漆中控飾板亦為標配,可另外選擇碳纖維或銅金色金屬材質。

對於訴求個人化產品的準車主,Q by ASTON MARTIN也提供全面的訂製服務,從獨特圖形到不同顏色的碳纖維部件選項,無論外觀或內裝的客訂材料,每輛 “Q by ASTON MARTIN – Commission” 之作都可以突破慾望的界限,完全為客戶量身訂製。

作為 DBX 系列的旗艦車款,DBX707 有望延續ASTON MARTIN首款 SUV 屢獲佳績的傲人成就,該車型在生產首年即實現了 超過3000 輛的亮眼銷量,並獲得眾多媒體青睞讚譽,其中包括 GQ 汽車的「最佳豪華 SUV」、Top Gear 的「年度超級 SUV」 、以及 PR 阿拉伯國家汽車獎「最佳超級豪華 SUV」殊榮。

DBX707 將於 2022 年第一季開始生產, 2022 年第二季首批下線。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9/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