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氣化計畫進度有譜?Jaguar傳將獨立開發電動車專屬模組平台架構
AUTONET記者:Victor(02/09/2022)
字級設定:
老實說,歸因於營運策略大轉彎、以及產品更新堆疊速度較慢緣故,Jaguar相較於隔壁棚的Land Rover來說,在銷售強度、品牌推廣度等面向來說都稍嫌薄弱,甚至子彈已經上膛的全新世代純電XJ,也因為Thierry Bolloré的策略佈達大轉彎,相關計畫直接被腰斬。

不管如何,以品牌目前的態勢來看,旗下產品都不會有太多巨幅的革新,會就現有的產品線進行配備調整、堆疊來維繫最低限度的營運,並且將其餘成本挪用在電氣化的加速進程執行上;雖然進度稍慢,但Jaguar在日前傳出消息,指出研發團隊將會額外開設獨立專案,研發一款專為電動車而設計的模組化架構技術平台,名為Panthera。

此消息係自Jaguar CFO Adrain Mardell於一場投資人Con-call會議中提出,這款Panthera模組化平台為針對旗下未來所推出的一系列電動車而開發,讓人感到有趣的是,這些產品在未來都會以Bentley、Aston Martin為主要競爭敵手,也與先前Reimage全球策略中的品牌位階提高政策相符。

根據目前筆者所蒐得的資訊來看,採用Panthera技術的產品,都會與Jaguar目前任何一款產品沒有直接連結性,就設計、動力、科技面向來說,都將會是全新的身份;總括而言,這項政策應該是建立在2,500萬英鎊的研發投資上,不過,要最快看到產品的亮相,應該得要等到2025年了,以目前來說,至少到2025年前,Jaguar都不會有全新產品陣列的推出。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9/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