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LFA ROMEO發表品牌首部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休旅2023年式Tonale,最大馬272 匹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09/2022)
字級設定:
義大利品牌ALFA ROMEO擺脫營運的陰霾,朝電動化全力邁進,今日發表品牌首部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款2023年式Tonale,除了PHEV,另外也提供最大馬力256hp的2.0升渦輪增壓四缸汽油引擎做為選項。

Tonale首度推出的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是以1.3升渦輪增壓4缸汽油引擎為核心,匹配6速自排變速箱,並採前輪驅動,另配上最大馬力121hp(90KW)的電動馬達,為後輪提供動力,油電綜效馬力為 272 hp(203 kW)。PHEV配備15.5kWh鋰離子電池模組,ALFA ROMEO歐估計,僅使用電力行驅,其續航里程超過48公里,使用2級充電器為電池充滿電大約需要2.5小時。

另一動力選項為2.0升渦輪增壓四缸汽油引擎,最大馬力256hp,最大扭力400Nm,結合9速自排變速箱,並採四輪驅動。在部分市場還會提供兩款1.5升輕油電複合動力車型,而在歐洲會有柴油動力的選項。

Tonale的車身尺碼,車長為4530mm,車寬1840mm,車高1600mm,車頭造型採用ALFA ROMEO傳統的盾形水箱護罩格柵,兩側標配全LED車頭燈組,結合兩側三波浪造型LED日行燈。尾燈的造型和尾燈,都和車頭及頭燈組相互呼應,另有電話撥盤式的輪圈造型,和品牌經典老車Alfas的輪圈式樣相似。

Tonale座艙內標配12.3吋全數位儀表,以及10.25吋中控資訊娛樂系統,中控結Uconnect 5作業軟體套件,支援OTA無線更新。同時提供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智慧手機無線連結,另外也支援Alexa與家用智慧化電器,進行車和住家的聯網。

Tonale配備了一長串的主動安全輔助系統,內含ACC主動定速巡航控制系統、附自動緊急煞車及行人偵測的前方防碰撞警示系統、車道維持輔助系統、盲點監視系統和車後方交通監視系統。另外買家可選配Level 2自動駕駛科技,增加交通壅塞輔助等功能。

Tonale將有三個車型,Sprint是入門車型,僅配備2.0升渦輪增壓四缸汽油引擎,中階車型Ti,則提供2.0升汽油動力或1.3升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兩種動力選項,頂級的Veloce車型備配PHEV動力,目前各車型售價尚未正式公布,品牌透露基本車價3萬美元起跳,頂規車型約5萬美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9/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