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VO為解決里程焦慮和降低電動車成本,投資百億改造工廠以生產新世代電動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09/2022)
字級設定:
VOLVO為解決電動車里程焦慮的問題,將致於開發續航里程更長且充電速度更快,同時成本更低廉的新世代電動車,並在安全性與環境永續上能達到新的里程碑,為實現這些目標,品牌將在未來幾年投資 100 億瑞典克朗,在其位於瑞典的Torslanda的工廠,為生產下一代純電車型做好準備。


做為計劃投資的一部分, Torslanda工廠將導入一系列全新的、更具永續的技術和製造工藝,其中包括引進鋁合金一體鑄造工藝、新的電池組裝廠,以及全新的塗裝和車身總裝車間。 其中為下一代VOLVO電動車所引入的鋁合金一體鑄造工藝,是整個投資方案中最關鍵的部分,一體鑄造為汽車在生命週期內提供了可永續性、低成本和性能等優勢。VOLVO是全球最早投資於此一工藝的車商之一。

VOVO計劃透過將汽車底板結構的主要部件採一體鑄造,成為一個單一的鋁製部件,如此可以減輕重量,進而降低耗能,並提高電動車的續航里程,這也讓VOLVO的設計人員能夠更好整以暇地針對座艙和行李空間進行優化設計,以提車子的多功能性。一體鑄造的優勢還包括減少製造過程的複雜性,這將節省材料使用和物流方面的成本,同時也可減少製造過程和供應鏈對環境的影響。

VOLVO工廠的塗裝車間的升級,包括新設備的安裝和新工藝的實施,這將減少車身塗裝的能源消耗和排放。 在新建的電池組裝廠中,電池電芯和模組將被整合到車子的底板結構中。車身總裝車間也將翻新,以迎接下一代純電動車的投產。物流區也將進行翻新,以改善物流並優化貨物和零件進入工廠的運輸。 公司還將投資於工廠周圍的設施,例如休息區、更衣室和辦公室,以進一步改善所有員工的工作環境。

Torslanda工廠的年產能為30萬輛,是VOLVO營運歷史最長久的工廠之一。 它於1964年4月啟用,長期以來一直是瑞典最大的單一汽車工廠。 目前Torslanda工廠實行三班營運,擁有6500名員工。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09/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