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UDI產品戰略走大型化和電動化,入門小車A1和Q2即將走入歷史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10/2022)
字級設定:
AUDI今日官方發布聲明,明指品牌的兩款小車:A1都會小車和Q2小型跨界休旅,很快將走入歷史,它們在目前的生命週期結束之後,將被從產品陣容中移除,因為品牌未來產品重點將轉移更大型且更高檔的車款,並將更多資源投入到大車和電動化車款之上。


AUDI官方聲明表示,目前的Q2將在未來一段時間內持續生產,為此我們在這裡談論數年,然而我們可以確認,當Q2在未來幾年後將被逐步淘汰,未來也將不會有直接的後繼車 款。AUDI很明確將定位為福斯集團內的高端品牌。因此它將會向下限制車型內容,同時會向上擴展,而未來系統化的電動車產品戰略,將發揮關鍵作用。從2026年起,AUDI將只會推出全新的純電動車。

去年AUDI執行長Markus Duesmann在接受歐洲媒體採訪時表示,就曾明確指出A1未來將被Q2所取代,Q2將成為AUDI最新的入門小車。如今Q2也將未來幾年內被劃上休止符。AUDI近來對於減少其產品陣容中小型車型數量更為積極。AUDI棄小車的產品策略的改變,主要是為把更多的資金用於開發產品力更好的電動車,而AUDI的內燃機車款也同樣受此策略影響,到2033年成為電動車品牌。

AUDI官方已經確認,目前最新開發的內燃機車款將於2026年上市,之後,汽油動力系統將不再新的技術推出,AUDI將全力支援其電力驅動系統和電池模組的開發。

Markus Duesmann表示,我們必須削減開支,我們不想同樣的內燃機產品規模來進行電動化,未來我們會採目的性的製造新電動車,因此這意味著我們肯定會在未來十年內削減我們的內燃機車款陣容, 而且我們必須這樣做。

Duesmann證實,目前AUDI現有內燃機產品陣容中,有少數的中流砥柱將在淘汰賽中倖存下來,將會轉型成為純電動車,例如你將可以買到一台純電動的A6 e-tron。我們將在一些核心市場區隔中提供這樣轉型電動化的車款,因為這些車核心市場中占了AUDI品牌主要銷售比重,未來 它們都變成『XY』e-tron。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10/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