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ZDA小改款CX-5台灣發表上市產品力大進化99.9萬起開賣,追加2.5渦輪增壓新動力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14/2022)
字級設定:
當他牌同級競爭車款已在2021年陸續推出年度改款新車,MAZDA旗下最核心的跨界休旅CX-5,改款動作似乎有些落後,日本母廠在3個前終於在日本推出小改款,台灣則在今日舉行線上發表,晚到的CX-5是否能後發先至呢?顯然CX-5並沒有讓馬迷失望,CX-5造型有相當程度的改造,並追加具神祕感的「鋯石棕」新車色,全車系也有新的車型編成,並導入新的SKYACTIV-G 2.5T 渦輪增壓引擎,帶來同級車中最佳的馬力輸出和低油耗,而全新升級i-ACTIV AWD的Off-Road循跡輔助功能也提供高速行駛的穩定性,主動安全科技和車內的配備也做了大幅度的進化和升級。

MAZDA CX-5自即日起展開接單,其中20S Touring和25T 2WD Proactive Touring兩車型採接單生產方式,報價各為99.9萬和129.9萬,常販車型包括: 20S Carbon Edition 107.9萬元,20S Carbon Edition Plus 114.9萬元,20S Premium 119.9萬元,25T 2WD Sport Edition 137.9萬元及25T AWD Signature 148.9萬元,預計3月開始交車,25T 2WD Proactive Touring車型則為5月起交車。

CX-5造型仍延續Koda魂動設計的主軸,但做了局部的修飾,使之更具時尚感,水箱護罩框架的魂動之翼變得更粗壯,格柵則採更為立體的新設計,搭配新的雙L造型日行燈向水平方向延伸,車側因應不同車型,各有新式樣的輪圈。在車尾部分,尾燈採呼應車頭燈的雙L型設計燈組。

25T AWD Signature頂級車型,前保桿、車側輪拱、環車護板及後保桿下緣則採用車身同色烤漆塗裝,另配上大口徑排氣尾管與全新設計19吋星芒分割式鋁圈。跑格強烈的25T 2WD Sport Edition 除了爍黑車外後視鏡、爍黑魂動之翼,還有運動化外觀套件,包括水箱護罩Sport Edition專屬徽飾,並配上第一代MX-5的經典紅色,另有爍黑運動化環車護板、19吋爍黑星芒分割式鋁合金輪圈和25T AWD Signature相同的跑格式大口徑排氣尾管。

此外,20S Carbon Edition與20S Carbon Edition Plus雙車型同樣配置爍黑車外後視鏡、19吋爍黑渦旋式鋁合金輪圈及爍黑魂動之翼等個性化專屬配備。

CX-5內裝在視覺上並沒有太激烈的變化,保有原來的精膩化座艙設計,以及優於同級車的配備,如雙前座導流式通風座椅與 BOSE環繞音響系統等豪華配備,此次改款內裝變動主要是在配備和機能上的升級,針對25T Signature車型,配備高質的NAPPA真皮座椅搭配新的實木飾板;Sport Edition則配置真皮座椅並以紅色縫線點綴車室內裝,並有合黑色元素的Carbon Edition則配置Granlux類麂皮與皮質混搭運動化座椅,以及爍黑蜂巢飾板搭配內裝紅色縫線。

無線充電裝置外也加入無線Apple CarPlay連結機能,同時有首次導入Hands-free感應式電動尾門,後廂另配置全新設計的多功能隔板,能依據置物需求靈活運用空間,隔板下方空間也做了最適化配置,創造隱密的額外收納空間。此外,行李廂隔板及下方置物空間還使用了防水材質,貼近熱愛戶外休閒活動的車主需求。


全新動力勢必會帶來新的駕乘感受,CX-5 首度導入SKYACTIV-G 2.5T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230ps/ 5000rpm,並有號稱同級最佳的42.8kg-m/ 2000rpm最大扭力值。
另有新增MAZDA INTELLIGENT DRIVE SELECT (Mi-Drive) MAZDA智慧駕駛模式選擇,提供三種操控模式切換功能,包括Normal/Sport/Off-Road(為AWD車型專屬配備),在Off-Road模式下,透過全新升級 i-ACTIV AWD 的 Off-Road 循跡輔助功能可對應更高的速度範圍,提供車輛更全面的扭力分配,提升車輛的循跡控制和穩定操控。

按官方說法,小改款CX-5 在 NVH、底盤、懸吊與座椅等方面都做了重新設計與優化,包含車身鋼體結構中段的強化,懸吊系統阻尼與彈簧的調整,都能在崎嶇路面上有效抑制晃動與異音的產生,再加上NVH 車室降噪工程,以及結構重新調整使包覆性與支撐性更佳的座椅設計,使操控穩定性、舒適性與靜肅性大幅提升。

主動安全科技部,CX-5導入全速域CTS巡航模式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可隨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MRCC)自時速0公里開始同步作動,主動偵測車道兩側標線,並維持車道置中輔助,同時偵測前車行駛狀況,以維持安全距離,大幅降低駕駛負擔,帶來更輕鬆的全速域巡航體驗。

CX-5更完整配置多項豐富的i-ACTIVSENSE主動安全科技,包含進階前行煞車輔助系統(Advanced SCBS)、車道偏移警示系統(LDWS)、車道偏移防止系統(LAS)、盲點偵測系統(BSM)與後車警示功能(RCTA)、360°環景輔助系統(360° VIEW MONITOR)、倒車煞車輔助系統 (SCBS-R) 以及駕駛疲勞警示系統(Driver Attention Alert)等。

除了發表CX-5,MAZDA TAIWAN也做了重大訊息發布,車迷期待已久的SKYACTIV-X動力,將在今年夏天導入,首見搭載在Mazda 3之上,另外也將配合母廠進度,未來會適時導入電動化車型,最先引進的是MX-30。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14/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