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mart品牌重生首部純電動跨界休旅首度亮相,量產原型具備優於同級的低風阻係數0.29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14/2022)
字級設定:
smart在吉利入主取得50%股權而中國化之後,品牌走向激進的策略,全面轉型電動車品牌,去年慕尼黑車展,發布轉型後首部電動概念車Concept #1,本周smart官網公布了Concept #1的量產車的預告圖,它將在今年稍晚時發表上市,官方的正式車名將是#1。

按官方說法,全新的#1是smart重生成為「優質純電動車技術品牌」的計劃之下,所推出的首波車型中的第一款,未來smart每一款車型都將採用#做為車銘牌的起首字,藉此來凸顯該品牌為重新奪回其作為「潮流引領者」品牌地位的雄心壯志。而官方發布的#1的測試圖顯示,#1和去年發表的概念車相比較,外型出了一些微妙的變化。

smart官方公布的產品測試計劃顯示,#1的風阻係數為0.29Cd,Smart表示,這是同級距車款中風阻最低的車款。它採用隱藏式門把手、主動式水箱護罩格柵和充滿圓弧曲線的造型邊緣,有助於最大限度地減少空氣阻力,進而提升能源效率。

smart表示,即使在低溫-40°C的氣度下,電池控制系統「也能保持電池的最佳工作狀態」,這說明這台車的續航里程將不受極端天候條件的影響。

smart的首次亮相客制化EV純電動車具備小型電動跨界休旅車的造型,強調豪華技術先進,車長4290mm,車寬1910mm,高1698mm,與母公司 賓士的EQA電動跨界休旅車在車身尺寸上十分接近,這台跨界休旅意味著smart品牌一個新時代的開啟,產品開發期間,由吉利負責車型開發的工程相關事宜,賓士則主要負責產品設計。

從預告圖可以看到#1具備較短的前後懸,並配備全景式玻璃天窗,車側採無窗框設計,車色採對比鮮明的黑色下半身用色,凸顯車款的堅固特性。尾門是利用一塊光觸控感應的面板來開啟,而不是傳統的手把開啟,兩端有獨特的LED燈組,它和車內照明的設計,按賓士設計總監Gorden Wagener所說,其設計概念係採用「引人注目的燈形顯示」。

smart表示,#1的軸距達到2750mm,使它具備「非常寬敞」的車室空間,這將為讓這台量產車可以提供五個座位。據係車內的乘客肘部空間,腿部空間和儲物空間,都和更大一級車款相當,而車內配置懸浮式中控台,並採無B柱和全玻璃式車頂設計。

至於它的技術細節仍處於保密狀態,但未來的smart車型將採用吉利開發的客制化電動車平臺,該平台承諾「具有最高水準的動態處理和被動安全性」,同時具備快速充電和長效電池壽命和OTA無線軟體更新等科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14/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