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因膚色遭種族隔離與侮辱字眼?TESLA被旗下員工控告種族歧視
AUTONET記者:Ginny(02/15/2022)
字級設定:
加州公平就業及住房部門(Department of Fair Employment and Housing;DFEH)近日起訴了美系大廠TESLA,指出一些黑人工人因為膚色,在車廠位於加州弗里蒙特(Fremont)的工廠存在種族隔離的狀況,除了受到種族主義者的誹謗,或是塗鴉,甚至還會被分配到工作環境最苛刻的地方工作。

DFEH指出,工廠的工作條件惡劣,以至許多黑人員工被迫辭職,甚至有員工直接將工廠稱為「奴隸制」或「棉花田」;針對這些指控,車廠則指出,這些將近50起歧視投訴缺乏根據,且車廠並不會容忍這類的騷擾行為,並已針對有這類不當行為的員工進行處分與解僱。

之前在去年十月份,車廠也因為同樣的原因被員工告,並控告高層無視員工對持續種族騷擾的投訴,而當時法院判給了原告1.37億美金的賠償金;至於這次的控告,則屬於單一員工在歧視訴訟當中涉及規模最大的案件之一。

車廠則否認在這些案件中有不當行為,並表示,近年來已實施各種政策以防止種族歧視,並在這類情況發生時予以懲處。

另外,這次的案件還可能涵蓋到更多的員工,且機構也表示,黑人工人被隔離開來,並且被分配到最困難且卑微的工作,還不太可能在未來被提升到管理職位;甚至投訴還稱,他們每天都會受到種族誹謗字眼的侮辱。

機構還指出,TESLA的人力資源部門人手不足且培訓也不足,導致未能解決員工人的投訴,像是在2020年,每一個人力資源人員就必須管理多達740位員工。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15/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