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對決TESLA Roadster,法拉利最新電動平台專利申請讓品牌首部電動跑車造型曝光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15/2022)
字級設定:
去年中,法拉利(FERRARI)執行長John Elkann向媒體證實,該公司將在2025年推出首款純電動跑車。目前看來,法拉利似乎正逐步朝著電動化前進,推動產器進開發的進程,因為該公司剛剛為一個全新的電動跑車平台,提出專利申請,預計該平臺將支援品牌即將推出對抗TESLA Roadster雙座敞篷跑車的競爭對車款。



法拉利的專利申請是底板和底盤,可容納兩個電池模組。在車輛後部安裝了一個更大的單元,在乘客艙下方容納一個寬而扁平的電池模組套件,袋式的電池模組,讓座艙為乘客提供更為寬裕而充足的乘坐空間。兩個電池模組,分別固定在底板下,而收納電池的底板,其實和車子主要的底盤是分開,並從下面用螺栓固定在車子上。

法拉利專利案的設計草圖中,也展示了電動原型車的造型,這台品牌首款純電動車,造型和法拉利內燃機動力的所有跑車的設計,並不會有太大的偏差。電池模組和電動馬達將安裝在車輛的後方,占用的是一般常見的引擎和變速箱的空間。

儘管法拉利的專利圖顯示這個新平臺的設計,主要是考量純電力驅動的動力系統,但該公司表示,它已經在已研議的架構中,保留了足夠的空間,因此,此一平台也可以用來容納相同基礎的油電複合動力車款的動力系統。

法拉利也將在這個10年的中期,推出的另一款車身低矮的油電複合動車款,混合動力車型,大約在同一時間,該公司推出了第一款電動汽車。法拉利表示,該平臺的前後都有足夠的空間來放置內燃機。但是從這些圖像來看,該平臺將具有與F8 Tributo和296 GTB相似的車頭,這意味著前部沒有足夠的空間以容納汽油引擎。不過法拉利確實會將內燃機放進此一平台上,它很有可能會安裝在乘客艙後面,前部有限的空間用於容納電動馬達。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15/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