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風向混亂?Aston Martin又傳出V12將續戰不死!
AUTONET記者:Victor(02/22/2022)
字級設定:
歸因於歐規排放法規七期即將上路,也導致熱血車迷朋友對於位居金字塔頂端的超跑、Hyper Car等品牌是否有意將現有動力的排量、缸數逐漸下修相當關心;而適逢品牌旗艦性能休旅作品DBX707發表初期的Aston Martin,面對媒體排山倒海的問題,在不同時間點都有不同的回覆傳出,而來自海外媒體Auto Car的報導內容,或許可以讓車迷鬆一口氣。

由於位處頂端的DBX707採用的動力心臟為V8配置,相關媒體便直接詢問Tobias Moers,往後如Vanquish、DB系列等作品,是否都會直接將V12編成全數刪除,他則否決了這則傳言:「不,我們不會這麼做。V12 Vantage的推出就已經足夠證明這顆引擎在未來還有不小的發展空間。」

即將推出的V12 Vantage預計將搭載和V12 Speester相同的動力調校機件,以目前知悉的數據來看,可供應690bhp / 555 lb ft.的最大出力,不過,因為近期排放法規與用車潮流所逼,導致大家都認為V12 Vantage將是英倫高轉引擎的告別作。

Tobias Moers進一步解釋:「V12的出現奠定了Aston Martin作為高端超跑製造商的發展歷程。」在談話中,他也提及V12的壽命末期約略在2026 – 2027之間,仔細計算下來約略是七期排放法規上路後的一到兩年後。「如果屆時這具引擎還有層峰買家想要收藏,我們會以少量製程的方式提供。」

從上面的論述來看,V12確實不會是Aston Martin未來的產品主策略,但倘若市場供需還在,品牌便會以特仕車、One-Off等手段來讓層峰買家收藏。不過,讓筆者好奇的是,目前Aston Martin的引擎主要供應商為Mercedes-AMG,但後者也已經確定往後的C63車型將會以2.0升渦輪增壓為主體,搭配電動馬達來共構出足以與性能車匹配的輸出,Aston Martin在引擎生產供應鏈上是否會因應當時的態勢而有所改變,讓人好奇。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22/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