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疫情使零件供應斷鍊衝擊LEXUS產能,日本訂購LEXUS旗艦休旅LX至少要等4年才交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22/2022)
字級設定:
 
LEXUS LX
 
如果現在在日本要訂一台LEXUS的旗艦休旅LX,那麼你至少得等上四年,才有可能交車。上周LEXUS官方發布一份聲明,說明交車延遲的原因,按LEXUS官方說法,由於新型冠狀病毒在東南亞地區的影響擴散,導致車子的零部件供應短缺,許多車型目前都出現了生產延遲的狀況。LX的日本市場網站上也有類似聲明示:「我們將考慮努力盡可能縮短交車給客戶的交貨時間,感謝您的諒解。

 
LEXUS NX
 
事實上,在一個多月以前,TOYOTA才宣布剛發表不久的TOYOTA全新世代Land Cruiser交車要延後四年,在Land Cruiser之後,LX也發布類似的聲明,主要是這兩台車其實共用技資源,包括使用相同的平台傳動系統和一部動力系統,因此兩者同時都會缺料和缺產能,是可以理解的。

當然,受到影響的不會只有LEXUS的LX,LEXUS在18日也宣布,2021年10月7日推出的新款NX中小 型跨界休旅,包括NX450h+/NX350h/NX350/NX250等車型,目前在日本從訂購到出廠的時間,也將超過一年。延後交車也會影響海外各市場的交車進度,不過並非所有市場都受到衝擊,因為每個市場各有不同的戰略價值,有些市場會被列倡為優先交車,因此,等待交車的不一定會遞延太久。

 
TOYOTA Land Cruiser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22/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