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對決Tesla Model S和賓士EQS,BMW公布純電動豪華旗艦房車i7最新預告圖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23/2022)
字級設定:
賓士的電動旗艦EQS於2021年第一季推出,而真正能與之爭鋒相對的,當然是BMW的i7,儘管i7後發,計預計今年底之前推出,相信它在科技上必然超越賓士EQS的地方。i7預定將雔推出M50車型,最大續航力可達到644公里,而原廠今日釋出最新的預告圖,那是i7正在進行聲學測試(Acoustic Testing)的情境。


由於電動車沒有內燃機車款的引擎噪音,因此行進中變得格外寧靜,反而車內的一些其他聲音會被凸顯出來,變得格外吵雜,像是風切聲和輪胎的噪音等。因此電動車的聲學測試顯得格外重要,全尺寸電動旗艦i7,正努力克服不必要的噪音,原廠今日釋出的預告影片和官方照,內容顯示的是i7在BMW位於慕尼黑的BMW新的研究與創新中心(FIZ),i7在那裡正和賓士的EQS,進行比對式的噪音測試。

測試和開發工程師評估電動馬達和輪胎滾動噪音,以及車身的振動和空氣動力學。甚至為強制性行人保護所設計的警示聲音,也在進行微調,其至車內還有人造的「引擎噪音」,係與好萊塢電影音樂作曲家漢斯·季默(Hans Zimmer)共同開發。

在i7車上,BMW為電動馬達開發了特製的安裝座,它對電力的傳動系統進行了聲學優化。具有特定的雜訊封裝,以確保運行靜音,並透過在輪胎中安裝泡沫式吸音器來強化噪音的抑制。與前幾代7系列相比,它的前半車身剛性也有所提升,車外更採用隱藏式手門把,以減少了風切噪音。同樣地,BMW也為2023年式i7配備空氣力學優化的車久後視鏡外蓋,還有幾乎完全平整化的車身底部。此外,鈑件表層也做了優化的處理,使風阻更低,這些作為,最後不只是降低空氣阻力,進而大幅度加電力驅動的續航里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23/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