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加速達成碳中和目標!Audi針對V6 TDI柴油引擎使用再生燃料
AUTONET記者:Victor(02/25/2022)
字級設定:
就汽車工業對於減碳、永續、環保等議題,市場上貌似都是聚焦在電動車的加速推進為主要潮流,不過,其實在歐洲市場,除了汽車全面電氣化的政策外,車廠針對如氫燃料電池等不同能源補給形式車款亦有所涉略,甚至認為就現在的純內燃機引擎而言,仍有改善、優化的空間。

日前,Audi透過官方新聞平台,正式對外公布旗下紅極一時的V型六缸TDI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將開放使用hydrotreated vegetable oil,亦即HVO氫化植物燃料來作為驅動來源。

這具V6 TDI柴油引擎,以輸出架構來看,本身擁有286PS的最大馬力,因為運轉質感高且同時保有優異的油耗水準,故現大量採用在A4、A5、A6、A7、A8、Q7與Q8上。所謂HVO氫化植物燃料,簡而言之,即是以大自然中的特定植物、食品加工業的廢油與農業殘留物為素材,經過氫化作用,轉化為可以供給引擎運轉的燃料。品牌也特別在這類HVO獲得認證之前,實際用自家車款進行測試,結果證明有效;而根據官方宣稱,與傳統燃油相較之下,平均每輛使用HVO燃料的汽車可以減少每年70 – 95%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據悉,除了上述所提及的車型陣列以外,Audi Q5也將會納入採用HVO動力車型,此外,這些車型都會加入XTL(X to liquid)的識別徽飾,以驗明正身。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25/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