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由於晶片短缺MINI也撐不住,牛津一座生產工廠宣布暫時關閉一周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25/2022)
字級設定:
晶片短缺問題早已重創全球汽車產業,BMW集團下的MINI品牌受影響的程度似乎不比他廠嚴重,不過本周BMW集團做出官方聲明,表示MINI位於英國牛津(Oxford)的考利工廠( Cowley)因晶片短缺,計劃於2月25日將進行為期一周的停工,這是針對生產計劃所做的短期調整。


MINI品牌在一份聲明中提到,另外兩工廠:Swindon和Hams Hall也受到晶片供應的影響,只是影響程度和考利工廠不盡相同,只有少數工班的在特定區域受到影響。BMW集團預期晶片的供應情況仍將十分吃緊,不能排除在今年剩餘時間內會對於整體銷售可能來帶來衝擊。

由於晶片不足,配備降級已是業界的常態,外傳BMW的中控螢幕已取消觸控功能。BMW集團對此表示,由於晶片供應出現瓶頸,也可能對車內特定的配備的可用性產生一些影響。我們正和經銷夥伴一起努力,嘗試為客戶提供一些替代性的配備,以期能繼續維持我們車款的度個人化。

而在2021年4月,晶片短缺也曾影響考利工廠,一度停工三天。考利工廠目前擁有3800名員工,他們將因本周關廠而停工,但不會影響他們的工資給付。該工廠主要生產MINI掀背車型,包含汽油動力和純電動車型,以及Clubman等車款。晶片短缺是全球供應鏈的問題,目前一直影響著全球各車廠,在車內,晶片是許多配備的關鍵部件,像是中控結合觸控螢幕的資訊娛樂系統,還有倒車顯影和安全氣囊等也都會使用相關的晶片。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25/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