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來自綠色燃料的保時捷動力:718 CaymanGT4 RS現身雪地賽事GP Ice Race
AUTONET記者:編輯組(03/01/2022)
字級設定:
保時捷 718 Cayman GT4 RS 及718 Cayman GT4 RS Clubsport加上最新eFuels合成燃料

保時捷718 Cayman GT4 RS 是一款毫無妥協的高性能中置引擎雙門跑車,其輕量化結構、極度靈活的底盤設定、精密又成熟的空氣動力學設計,搭配上獨特的引擎聲浪。這部718 車系旗艦車款於歐陸的首次亮相,便貢獻給奧地利的濱湖采爾 (Zell am See),除了令人印象深刻的獨特丰采,這次現身更大幅削減的二氧化碳排放之姿出場。

GT4 RS 車款使用了合成燃料,可以大幅度降低運輸、行駛過程的碳排放量。此合成燃料是可再生燃料,主要原料是由廚餘製成的先進生質燃料。自 2021 年賽季起,Porsche Mobil 1 Supercup中所有全新 911 GT3 Cup 賽車皆使用埃克森美孚的新款混合燃料。

全面減碳的永續解決方案

保時捷董事會成員Michael Steiner表示:「根據最新的數據,全球約有13億車輛在路上 ─ 這代表電動化轉型的速度並不夠快速,我們將來不及按時實現巴黎協定中訂定的目標。此外,世界各地都以不同的速度適應電動車,所以未來數十年內燃機車輛仍會持續存在。」

製程幾近碳中和的燃料,汽車也能為減碳做出貢獻。拉力賽傳奇車手 Walter Röhrl 表示:「我們迫切地需要一個現有車輛的永續解決方案,而這目標可藉由綠色燃料來實現,配合著電動車的推廣。」為了積極推動綠色燃料之發展,保時捷第一間生產eFuels合成燃料的工廠甫於幾週前正式啟動。

eFuels合成燃料的製程全程使用風力發電,將水分解為氫氣(H2)和氧氣(O2)分子,氫氣分子再與空氣中的二氧化碳 (CO₂)結合成為e-甲醇 (e-methanol),下個步驟又稱為「甲醇轉汽油合成 (methanol-to-gasoline synthesis)」,將e-甲醇進一步提煉成汽車適用之燃料,可適用於所有汽油引擎。

保時捷、西門子能源(Siemens Energy)以及其他國際單位共同合作打造的Haru Oni專案計畫,是世界上第一座生產合成碳中和燃料的商用大型工廠。位於智利南部的麥哲倫省 (Magallanes),妥善利用該地區的風能氣候條件,用作生產合成燃料的永續電力來源。自 2022 年起,此座試驗工廠每年預計將生產約 13萬公升的eFuels合成燃料,並將全數供保時捷作為其賽車活動使用。亦預計將在不久的將來運用到保時捷使用內燃機的車款中,包含了保時捷經典車。

Walter Röhrl分享:「我期待能 因為eFuels合成燃料的使用,讓我放心地駕駛每一部保時捷經典車。一部加滿了eFuels的 50 年老車,這才是純粹的永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1/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