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博世加碼投資擴充羅伊特林根晶圓廠半導體產能
AUTONET記者:編輯組(03/01/2022)
字級設定:
因應全球晶片短缺,博世計畫加碼擴建其位於德國羅伊特林根 (Reutlingen)的晶圓廠。2025 年前,博世將投入逾 2 億 5 千萬歐元,打造全新 廠房及無塵室空間,助力持續成長的交通及物聯網應用的晶片需求。「我們正有計 畫地擴充羅伊特林根晶圓廠的半導體產能。」博世集團董事會主席 Stefan Hartung 博士表示。「此項投資將強化我們的競爭優勢、嘉惠客戶,並協助半導體供應鏈緩 解當前危機。」 博世將於羅伊特林根新建占地 3 千 6 百平方公尺的無塵室,於 2025 年前提升羅伊特林根晶圓廠的半導體產能。此外,博世將擴建現有能源供應 系統,服務現有及新設的廠區,其中,新廠區預計於 2025 年開始運作。

博世於 2021 年 10 月間宣布,將在 2022 年挹注 4 億歐元,擴建其位於德國德勒 斯登(Dresden)和羅伊特林根的晶圓廠以及位於馬來西亞檳城(Penang)的半 導體測試中心。其中,5 千萬歐元將用於建設羅伊特林根晶圓廠。此外,2021 至 2023 年間,博世累計將斥資 1 億 5 千萬歐元於羅伊特林根無塵室擴建工程。若計 入此次新增投資,2025 年底前,羅伊特林根晶圓廠的無塵室占地將自約 3 萬 5 千 平方公尺增加至超過 4 萬 4 千平方公尺。

先進半導體製程

羅伊特林根晶圓廠採用六吋及八吋晶圓科技,德勒斯登晶圓廠則製造十二吋晶圓, 兩者皆應用以數據為基礎的尖端製程控制科技。「人工智慧結合聯網科技,讓我們 能以數據為本持續改善,進而做出更好的晶片。」博世集團董事會成員暨交通解決 方案事業群主席 Markus Heyn 表示。除了開發自動分類缺陷軟體,博世亦運用人 工智慧科技,改善材料庫存周轉率。高度自動化下,羅伊特林根晶圓廠的先進生產 環境不僅讓晶圓廠的前景一片看好,同時保障員工就業機會。

日益成長的半導體需求

博世在半導體研發、製造領域深耕超過六十年,並立足羅伊特林根五十餘年,跨足 車用及消費性電子市場。博世製造的半導體零組件包含特定應用積體電路 (application-specific integrated circuits, ASICs)、微機電感測器 (microelectromechanical systems, MEMS sensors)以及功率半導體。「博世現 已成為世界領導車用晶片製造商,也希望進一步鞏固其領先地位。」Heyn 說。為 此,博世致力於研發、製造碳化矽晶片,並於去年 12 月正式量產,而此種創新材 料製成的晶片對於電動交通的發展而言日漸關鍵。目前,博世是唯一生產碳化矽功 率半導體的全球汽車科技供應商。

羅伊特林根晶圓廠目前共約有 8 千名員工,主要從事半導體及電子控制元件的研 發與生產、行政,以及電動自行車系統等相關工作。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1/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