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納入賽道經驗與技術!Lexus下一代RC將大量借鑑GR GT3 Concept
AUTONET記者:Victor(03/01/2022)
字級設定:
雖然在市場上的行銷、曝光操作較少,但對於Lexus有著一定熟悉度的車迷朋友應都還記得品牌旗下有提供一款雙門且較強調駕馭、操控導向的RC,Lexus甚至因為本車在性能面向的契合度相對高,直接以本車為基礎推出旗艦性能車型RC F,其高缸數、自然進氣的動力設定擄獲了不少硬派車迷的支持。

論及下一世代的RC去向,有國際媒體採訪了Toyota Racing Development(TRD)部門的職掌人David Wilson,並且針對相關議題進行詢問,他表示:「RC F GT3賽車有相當大部分機件是與市售車共用的,而這對於Lexus在賽道上的參與來說,是極具意義的事情。」

雖然上述話語並沒有直接針對產品來做研發進度說明,不過,在另外一場專訪中,Lexus高階管理層Andrew Gilleland則進一步確認,下一代RC與RC F將會以賽車運動基因為出發點進行研發!

這位高階經理人表示,現世代的RC F在開發之初其實並沒有想過要將這輛市售性能車投身賽道的打算,是賽事部門看見這輛產品的潛力,從而以其為基礎直接延伸打造成GT3賽車,而這其實不是將一輛公路賽車投放市售的正規方式。

從上述來看,下一世代的RC、RC F將會以「能夠隨時在賽道上駕馭」的目的為前提下進行研發產製,從這個角度出發,我們其實可以想像未來本車將會採去更輕量、具備空氣力學性能的措施,顯然地,早前Toyota所釋出的GR GT3 Concept,便可以成為一個極具參考性的借鑑,讓人相當期待。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1/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