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汽車工業大國講話了!德國:2035年純內燃機引擎不死!
AUTONET記者:Victor(03/01/2022)
字級設定:
依照目前歐盟的法規政策走向,已完全顯示政府定於2035年後全面禁止任何搭載純內燃機引擎的載具產品販售,而全球的數位、電氣化趨勢也貌似正為了這個步步逼近的魔王級法規逐步加速轉換當中,再加上電動車銷售數量的節節攀升,貌似一切,都已成定局。

不過日前,德國交通部部長Volker Wissing接受了國際車線媒體的訪問,內容談及了上述相關議題,他則出乎意料地回答道:「我們想要盡可能將內燃機引擎的壽命延續至2035年之後,但一切的前提是,這些內燃機引擎可以全面使用人造合成燃料。」

從上述這句話,最大重點在於人造合成燃料的普及化,目前,包含Audi、Porsche等都相繼透過官方平台來演示自己在生質燃料上的研發進度,而以現階段的成果來看,確實這類人工合成燃料在生產與排放上都比起傳統化工石油來得環保許多,也因此,這類技術或許就變成純內燃機引擎的終極救贖。

Volker進一步說明:「對於汽車工業的未來發展,我們不能只單純依靠電動車或氫燃料電池車來完全替代,我們必須連同這類生質燃料也納入未來技術發展的考量。」

這番談話不約而同地也與近日義大利生態轉型部會首長Roberto Cingolani的談話相契合:「汽車的未來不能單純是電動化,縱使性能有限,我們或許可以放大油電複合車型的優勢,進而將二氧化碳排放量極小化。」其實,目前貌似已經成為定局的2035年全面消弭純內燃機引擎這個議題,還處在提案階段,相關法令頒佈需要歐盟會員國漫長且無數的協商會議才有機會成立。

不過,對於筆者來說,最近會有這番議題釋出,主要還是受烏俄戰爭所致,俄羅斯目前是全球原油輸出量最多的國家之一,目前戰爭的不明確態勢也已經直接反映在油價的上漲,假設這個問題並非短期內可以解決,加上電動車的普及率到2035年以後會有何種發展模樣也仍舊是未知數,企業就確實有必要額外發展出以純內燃機技術為基礎所延伸而來的合成燃料科技,藉此穩定燃料供給局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1/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