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終需面對的電氣化之路,Bugatti下一世代作品將傳採電池動力輔助
AUTONET記者:Victor(03/03/2022)
字級設定:
雖說Bugatti Chiron是早在多年前便發表,不過因為層峰人士的相繼投單,讓品牌不斷擴充、優化產能,甚至限額訂單已經被搜刮一空,即便你現在有錢,可能也買不到了;不過,對於我們這種車迷來說,Chiron完售背後所代表的意義,想必就是Bugatti內部,是時候要展開下一世代旗艦作品的相關研發計畫了。

而日前,Bugatti的共同合資電動跑車製造商Rimac,其現任總裁Mate Rimac接受了國際媒體Automotive News Europe的採訪,在談話中也有提及此事:「假如下一個世代的Bugatti車款將Logo換成Rimac,對我來說這會變成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不過,我終究是一個玩電車的,Bugatti還是一支專門調校純內燃機引擎的車廠,所以我認為縱使是進入下一個汽車工業世代,這個品牌理念仍舊不會有什麼變化。」

雖然相關的話語意涵代表著Bugatti將持續使用內燃機引擎,然而Rimac也有提及品牌將會針對引擎更高的輸出、動力、以及嚴苛的排放法規做出對應電氣化的技術挪用,也就是說,未來的Bugatti旗艦跑車,很有可能會是一輛油電複合動力作品。

雖然相關論述無法獲得確認,不過按照這個態勢來看,這也與Rimac、Bugatti在日前所提出的策略佈達內容不謀而合。根據當時的聲明,品牌已經確認有一輛全新車款正在研發當中,並且定於2022年展開VIP秘密預覽,2024年正式對外亮相。

Rimac與Bugatti於2021年雙方正式整併,由Porsche佔據45%的持有股份,讓雙方可以在車體架構科技、以及電力系統部分進行技術共享。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3/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