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品牌第二款採用全新設計語言的純電之作!Polestar發表O2 Concept概念敞篷
AUTONET記者:Victor(03/04/2022)
字級設定:
早在去年,與Volvo隸屬同一集團(吉利)的Polestar便曾對外表示品牌將會逐漸從Volvo的血緣中分離出來,故接下來所推出的一系列作品都將會有著屬於自己的全新設計語言,而日前,Polestar便以品牌第二款概念作品O₂ Concept來再次宣示與佐證此造車理念。

據品牌現任CEO Thomas lngenlath表示,本車將會是位列旗艦的存在,透過敞篷機制來探索未來造車工程技術的可能性,甚至就算少了引擎聲音,官方也強調將會提供更深層的感官體驗。

O₂ Concept的整體技術架構係以Polestar 5為基礎,並且位於英國設計工作室進行開模打造,以大量鋁合金製成,線條的勾勒上也以幾何、具空氣力學的表徵為主要大忠。低趴、寬扁的跑格車體採用2+2的座椅配置,車身頗有氣勢卻也相當緊湊,完全在「概念」的基礎上盡其所能發揮造車工藝的各種可能性。至於內裝的物料運用上,品牌大量採用再生聚酯纖維來鋪陳,包括粘合劑、3D針織物料等,均可以做二次回收利用,完全符合與姐妹品牌Volvo所要傳達的永續理念。

此外,O₂ Concept的最大特點,在於配置了一具小型無人機,透過其作動來給予車輛360度全方位無死角的路線預判河路況偵測,讓自動駕駛得以更佳準確、安全,而此概念可說是在汽車工業史上首見的實驗性創舉,或許也可以在未來自動駕駛科技的精進上得到啟發。

聚焦回實際將要施行的計畫,Polestar將會在今年起陸續推出三款純電車型,根據官方宣稱,三款車型所會採用的設計、科技與架構都會與概念車息息相關,讓人相當期待。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JrmJSvarBxk" title="YouTube video player"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clipboard-write;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4/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