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BARU 全新2代BRZ雙門轎跑在台發表上市152.8萬起跳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04/2022)
字級設定:
不只是晶片問題,更因為疫情造成東南零件供應斷鍊,造成車廠生產受阻,當然也影響新車引進與發表的時程。上個月,我們曾在SUBARU的展間,看到空盪盪的屋子,沒有半台新車展示,訂單滿載的小改款Forester,延至本月才大量到港,開始交車,而SUBARU旗下的雙門轎跑BRZ,去年4月已在日本發表,並在秋天上市,但台灣則是遞延到今日才發表,總代理意美汽車同步引進手排與自排車型,兩車型報價:BRZ 2.4手排152.8萬元,BRZ 2.4自排156.8萬。






2代BRZ和TOYOTA的GR 86同步開發,車共用大多數的技術資源,但有不同的風格和運動化設定。車廠宣稱全新2代BRZ傳承第一代車型標榜的水平對臥引擎(Boxer Engine)、後輪驅動(Rear-wheel drive)和究極(Zenith)的DNA,且在動力、操控性能及外型設計上全面精進,而自排車型更首次導入最新世代的EyeSight 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

全新BRZ延續上一代的設計概念,保留原有低重心的輪廓構型,但具備更銳利的車頭設計,有更加薄型化的C字形LED車頭燈,以及一體成形的LED尾燈組,另外還有全新設計的前後保桿,結合氣流導孔設計,以減少氣流漩渦效應;車頭還配上摺線更立體的引擎蓋,另外包含車側導流氣孔、門檻擾流側裙、後輪拱導流鰭片設計和鴨尾擾流尾翼,以及車輛底盤排布的空氣導流翼,皆透過符合空氣力學設計,讓氣流得以更順暢的通過車身,讓車輛高速行駛維持最佳穩定性。而全新升級的18吋消光深灰鋁圈及車尾雙出式排氣管,讓視覺上看起來更為動感霸氣。

BRZ座艙採用2+2座的空間配置,配置雙前座跑車式座椅,採用皮革和常見於賽車座椅的麂皮材質包覆,其兼具耐用、舒適透氣和防滑性,提供駕駛者運動操駕的乘坐穩定性;座椅、排檔桿、手煞車和車門飾板上搶眼的紅色雙縫線,進一步強化了運動化駕駛艙的設計基調與氛圍。BRZ本次改款也新增「星馳藍」和「烈焰紅」兩種新色。

此外,個性化的轉速表位於數位儀錶的正中央位置,採用7吋TFT彩色 LCD螢幕,不僅能顯示各項行車資訊,駕駛還可針對不同駕駛模式的選擇來進行設定,以顯示特定性能數據如重力、功率/橫向離心力和油耗等。全新BRZ標配六支揚聲器及新款8吋多媒體影音系統,並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藍牙、語音識別和 USB 插孔等多媒體功能,滿足新世代車主對於車用多媒體設備的使用需求。

在動力操駕的部分,全新BRZ 採低重心的底盤,配置與經典前置引擎搭配後輪驅動設計,搭載全面精進的D-4S水平對臥四缸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234 ps / 7,000 rpm的最大馬力和25.5 kgfm / 3,700 rpm的最大扭力,其六速手排車型從靜止加速至100 km/h僅需6.3秒,六速自排車型則可在6.9秒內完成;BRZ從時速100 km/h煞車到完全停止的距離,相較第一代車款減少3.2公尺,並有四種駕駛操控模式匹配: TRACK賽道模式、SNOW雪地模式、SPORT運動模式、TCS OFF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取消模式及VDC OFF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取消模式。

為提升安全性,車體採輕量化的設計,車體內部框架採用高剛性環艙鋼樑,而引擎蓋、車頂鈑件以及葉子板則使用輕量的鋁合金材質,進一步控制車體重量,並確保在彎道中擁有更靈敏的操控、減少過彎時的車身側傾,以及快速出彎時具備出色的牽引力。

此次改款,BRZ自排車型首度搭載EyeSight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 ,並具備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配備。除了採用更堅固強韌的車體結構,同時還搭載高強度鋼材和全方位的主被動安全防護系統以確保乘客安全,其標準安全功能包括:7具SRS安全輔助氣囊、高剛性環艙強化鋼樑車體、 VD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 SRH主動轉向式頭燈、 SRVD後方車輛偵測警示系統。

此外,BRZ自排車型增加RAB倒車自動煞車系統、HBA遠光燈輔助系統,更首次導入EyeSight 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具備六項功能:ACC 主動車距控制定速巡航系統、 PCB 預防碰撞自動煞車系統、LSW 車道偏擺警示系統、LDW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 LVSA 前車駛離警示系統、PCTM 預防碰撞油門控制系統等。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4/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