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KIA宣布2030年將推出14款電動車,更將成為碳中和的汽車製造廠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04/2022)
字級設定:
即使是兄弟品牌,共享資源,但KIA和現代汽車(HYUNDAI)在電動車的領域中,仍是兄弟爬山,各自努力,前幾天現代汽車發布最新的短期電動車開發計畫,今日KIA也公布最新的電動車開發計畫,預計到2027年將一共推出14款的純電動車,到2030年轉型戮為「永續移動解決方案」的供應商。

KIA宣佈該公司到2030年的業務路線圖,該品牌計劃到本世紀末每年銷售400萬輛車,其中有120萬輛是電池驅動的純電動車(BEV)。到2027年,將推出14輛新的KIA電動車,以此讓該該公司可實現碳中和的理想,而且在可能的情況下,將採取更為永續製造的方法,同時大量採用回收再生材料,製造過程使用再生能源。

從2023年開始,KIA劃每年至少推出兩款BEV純電動車,到2027年將建立數量達到14輛的完整陣容。據說這個新系列車型,包括兩台皮卡,以及一款入門車,入門車將用以吸引些預算比較有限的買家。首批上市的新世代電動車,將是EV9 SUV,它將展示品牌許多首次亮相的下一世代新科技,其中包括AutoMode自動駕駛系統。無線更新和「有求必應」(Feature on Demand)服務,都將首次採用。

KIA在2030年的另一個目標是要成為全球領先的PBV客制化自動駕駛專用車的品牌,該品牌將為企業客戶生產製造些PBV,以滿足到2030年全市場對客制化產品需求的五倍成長。目前,這些PBV將建立在e-Niro Plus等現有電動車平臺上,並將針對計程車車隊和乘車服務。然而,從2025年開始,將推出專用的滑板平臺。這些滑板平臺具有彈性化的尺寸規格,同時有模組化的主體,可以輕鬆更換組裝,以滿足不同業務的移動需求。它將能擔負低階的物流車、汽車共享車輛和送貨車輛的角色。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4/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