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無線比有線的充電更快速!VOLVO利用進行為期三年的無線充電測試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04/2022)
字級設定:
充電的便利性絕對會影響消費者是否目光轉移到的電動車的重要條件,如果車子停著就會自己充電,這樣的便利性比開汽油車更方便。VOLVO旗下的首部純電動跨界休旅XC40 Recharge正在全球各市場熱銷中,VOLVO原廠就利用XC40 Recharge,展開一項為期3年的研發計畫,以測試車輛無線充電技術,預計測試車每年行駛里程將達到62000哩。

VOLVO正在測試一種用於為電動車的全新無線充電系統,以評估該技術對未來電動的可行性。為此一測試VOLVO組成一支具有無線充電功能的XC40 Recharge車隊,這些車在瑞典哥德堡被拿來充當計程車。以測試無線充電在日常生活中的適用性。

為了無線充電,進行相容的汽車停車場,在它的地面上會嵌入充電板,一旦車子開到定位,便會自展開充電,因此駕駛者無需下車。VOLVO宣稱這種無線充電的充電速度超過40kW,幾乎和有線的50kW快速充電器的充電速度一樣快,比有線11kW交流充電器快上四倍。VOLVO表示,這足以讓電動車在30分鐘內行駛里程達到60哩(約97公里)。

試驗中的XC40 Recharge預計每年行駛里程要達到10萬公里(即62137哩),每天使用超過12小時。充電板由總部位於美國的Momentum Dynamics新創公司提供,Momentum Dynamics是無線車輛充電專業公司。該公司已經生產了一種能夠為公車充電的系統,並且在此之前。他們也曾利用25輛經過改裝的JAGUAR I-Pace,在挪威奧斯陸測試線充電技術。

VOLVO表示,他們正在評估無線充電技術在未來電動車中的商業潛力,雖然他們也在研究其他的充電技術,但VOLVO認為無線充電的成果最教人興奮。VOLVO企業總部所在地瑞典哥德堡目前正在開展一系列研究和開發可永續技術的專案。該城市使用專用區域進行無線充電測試,被人人們稱娘為哥德堡綠色城市區。

VOLVO研發主管Mats Moberg表示,哥德堡綠色城市區讓我們能夠在真實的環境中嘗試令人興奮的新技術,並隨著時間的推移對其進行評估,以便在未來進行更廣泛的推廣。與特定的合作夥伴一起測試新的充電技術,是評估我們未來汽車替代充電選項的最佳方案。

該區域測試的目標是到2030年實現零碳排放運輸的理想,VOLVO表示,使用真實的城市作為試驗場,將使公司能夠真正加速電動化,共乘出行,自動駕駛,聯網科技和安全性領域的技術和服務開發。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4/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