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預覽未來電能移動面貌!Nissan釋出更多電動車研發進程
AUTONET記者:Victor(03/07/2022)
字級設定:
以目前Nissan在未來的汽車發展策略來說,品牌已經幾乎確認將完全朝向電氣化來發展,旗下使用CMF-EV電動車專屬平台架構的Ariya可以說是Nissan踏入電能新世代的預覽代表作品之一,是真正意義上的全新電動車款,而日前,企業為了宣傳本平台架構的技術力,透過官方平台釋出更多相關細節。


首先,CMF-EV的主要特色在於底盤完全平整劃的絕佳基礎,技術團隊將電動馬達模組盡量放置於前軸或後軸上,中間的平坦式設計可以將電池的鋪裝安裝地井然有序,數量也得以盡可能擴增,以保證最佳的電池蓄能;此外,歸因於CMF-EV為完全從無到有所開發的電動車專屬架構,故電機、馬達等安放位置可以完全躲掉與駕駛、乘坐者相關聯的空間運用,如此一來,搭載該平台的電動車款就能供應與一般油車無異、甚至更寬敞的空間機能。

因應CMF-EV平台的開發,Nissan也針對搭載該平台技術的車款提供多種動力系統配置,包括單電動馬達車型,抑或是品牌主推的e-4ORCE雙電機馬達配置。E-4ORCE為Nissan針對CMF-EV平台所開發的專屬四輪傳動系統,可完善根據電力供應的狀況來調配四輪的出力配給,而以上技術都已經在Ariya得以實現。

根據Nissan現階段的策略,Ariya目前已經在英國、挪威、荷蘭等市場接受預訂,預計將會擴大歐洲市場的投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7/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