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這台Taycan有夠花俏,藝術家Shun Sudo以塗鴨和浮世繪畫風創作Taycan Art Car彩繪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07/2022)
字級設定:
有關藝術車(Art Cars),過去有不小車廠委託藝術家,利用自家車款當做創作素材,讓不同風格藝術家呈現不同的彩繪風格,是BMW的Art Cars就曾找到當代藝術大廠Andy Warhol等,但並不是有所有的藝術車都是車商委託創作的。一位日籍的當代藝術家Shun Sudo,就以一台Taycan做為素材,捕捉到了車子真實的造型之美。

Shun Sudo出生於日本東京,他長年活躍於日本東京和紐約之間,他已將兩種文化豐富的藝術歷史,整合到他自己的藝術創作中。Shun Sudo更將傳統的日本水墨畫浮世繪,和起源於紐約和其他城市的街頭藝術塗鴉相結合。

自從本月開始,Shun Sudo的藝術才華將在日本各地全面展示,因為他創作的保時捷Taycan將進行巡迴演出。"Taycan Soul Canvas"展覽將於3月和4月在東京,名古屋和大阪展出,東京展覽展至3月6日。

Shun Sudo創作的這輛彩繪車,花色繽紛,教人目不暇給,他讓白色的外觀塗裝,覆蓋了五顏六色的紐扣花。另外彩繪有大而鮮豔的紅色花朵和粉紅色的小花朵,加上黃色和橙色一起噴濺。白色的車色,被黑色裝飾輪圈所抵消,使車身上的花卉圖案更被凸顯,而且閃耀奪目。

保時捷Taycan是該品牌進軍大規模生產的首部純電動車,它於2019年在法蘭克福車展上首次亮相,保時捷隨後繼續擴大Taycan車型陣容。去年底,保時捷推出了最大馬力590hp(443千瓦)的Taycan GTS和Sport Turismo休旅行車,該品牌計劃為品牌旗下所有車系都推出電動化車型,Shun Sudo作品的,動力系統採雙電動馬達,時速0到60哩加速(0到96公里)3.5秒內即可完成。

當然這並是車史上第一部Taycan的藝術車,早在一年多以前,保時捷就曾和與美國藝術家理查·菲力浦斯(Richard Phillips)合作,後者將他2010年的《夜之女王》(Queen of the Night)畫作改造,成一台純電動轎車的車身彩繪。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7/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