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車竟扯上拉麵!NISSAN推出拉麵機器人展現Ariya電動車的e-4ORCE四驅穩定技術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08/2022)
字級設定:
NISSAN 旗下的2023年式純電動休旅Ariya,可說是NISSAN重振品牌地位的棟樑之作,它所搭載先進的e-4ORCE四輪動系統,它能讓車子維持最佳循跡性,同時具備更流暢的起步加速和行走的穩定性,並帶來乘坐的穩定性,為展現這套系統的優異,NISSAN把此一技術運用在一台拉麵機器人,讓它能安穩運送一碗拉麵。

NISSAN打造一個純電動的拉麵運送機器人,它結合e-4ORCE的技術,讓風味絕佳的日本拉麵運送上桌時,麵湯完全不會溢出。NISSAN今日在官網上,釋出了拉麵機機器的示意影片,展示拉麵機器人送麵的穩定性,一如配備e-4ORCE系統的Ariya電動跨界休旅一樣。

NISSAN表示,e-4ORCE系統的目的,在於運用兩具電動馬達,來提升乘坐的舒適性。NISSAN動力總成和電動車工程部門的專家負責人Ryozo Hiraku表示,每個車軸上的煞車動能回收系統,各自被獨立控制,這使得e-4ORCE能減少車身的上升和沈降。

Ryozo Hiraku表示表示,電動馬達瞬間加全扭力的加反應,可以提供十分出色的加速性能,但這並不是我們追求的目標。透過e-4ORCE四驅系統的運用,可精準控制的電動馬達的反應,我們能夠在煞車之後,立即控制車輛運動,為所有乘員 ,尤其是乘客,提供穩定和平順的駕乘經驗。

去年,NISSAN台灣總代理原本計畫2022年引進Ariya,由於晶片短缺加上產能有限,台灣導入時間可能要等到明後年。2023年式Ariya有入門的單一電動馬達車型,以及雙電動馬達車型,其中頂規的riya Platinum+ e-4ORCE是目前唯一配備AWD系統的雙電動馬達車型,雙電動馬達車型,結合一具87lWh的電池供電,讓Ariya具備389hp的最大馬力,以及600牛頓米的扭力值,而最大續航里程為424公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8/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