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受到烏俄戰事衝擊,PORSCHE因零件供應斷鏈三月暫停部分車款生產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09/2022)
字級設定:
烏俄戰爭進入第13天,戰事陷入膠著,西方國家也加重對俄羅斯的制裁,而戰事對於汽車產業的衝擊也開始浮現,原本各車廠因晶片短缺造成產能下降,現在更因為烏克蘭遭入侵,使得一些烏克蘭供應的晶片製造相關原物料供應鏈,也讓晶片短缺問題加劇,本周保時捷(PORSCHE)就傳出部分車型,如Macan Pananera和Taycan等,被迫暫停生產。


社群網站Twitter流出保時捷內部的一份暫停生產時間表,揭露了保時捷車款停產的具體時間,時間表顯示停工先從3月2日起的Macan和Panamera,接著是3月3日的Taycan。如果這項資訊準確無誤,那麼保時捷Cayenne將於3月7日停產。而718 的生產將於 3 月 14 日中止,最後是GT3 / Touring 的生產,將於 3 月 17 日停止,而最最是 911。911預計在3月的最後一天停產,Twitter貼文並沒有提到暫停生產的時間會持續多久,只是說所有車型都將採局部分停工。

根據歐洲媒體引述保時捷發言人答覆媒體詢問所回覆的電子郵件內容指稱,保時捷萊比錫工廠生產確定已於3月2日停產。Panamera和Macan都在該工廠生產,關閉生產線的時間初期將持續到本週末(3月11日)。而目前保時捷的祖文豪森工廠生產則不受影響,不過保時捷發言人表示,保時捷將會依一定的順序,逐步採取進一步的停工措施。而在未來幾天和幾周內,我們將在短期內重啟營運,並且會不斷一再重新評估實際狀況。

實際上,烏俄戰爭以來,全球主要的汽車製造商除受到戰事影響生產,大多數車廠也針對 戰爭,提供停售的制裁,或關閉在俄烏的生產工廠,或是捐款幫助烏克蘭。福斯汽車集團各品牌,加上保時捷、 賓士、BMW和 Stellantis 等,上周都已各自捐款100萬歐元,幫助烏克蘭,今天NISSAN也加入了捐款行列。而福特也已捐贈10萬美元,通用汽車則捐贈了25萬美元,大多數汽車品牌都已停止對俄羅斯的出口或關閉該地區的業務。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9/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