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YUNDAI現代汽車發明終極式派對尾門,打開尾門吃喝玩樂全都到位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09/2022)
字級設定:
如果你試過現代汽車(HYUNDAI)超人氣的純電動跨界休旅Ioniq 5,你應該會為它深具創意的空間機能設計,感到嘆為觀止,因為它已不再只是一台零碳排放的交通工具,而是一個可移動的生活空間,可以為車主帶來新的品味生活和豐富的休閒生活。

數周之前,現代汽車為一種新的後廂尾門設計,向德國商標專利局申請專利,這種設計特獨特的尾門,是一種滑門,開啟時可以上滑到車頂上,而不是像傳統SUV或掀背車那樣有液壓挺桿,把尾門撐上去。這種新設設顯然對於車子停在低屋頂的車庫裡,或是汽車靠近牆壁而難以打開時,就能提供十分便利的尾門開啟。

而現代汽車的工程師不只是提出這個概念,他們還有許多方案可以創造尾門更多樣化的用車經驗,像是最近現代汽車向德國商標專利局是供另一項專利申請。那是一種和MINI品牌Countryman尾門相似的設計,都是一種對開式的尾門,不過它尾門很像一種複合式傢俱的概念,尾門一打開,尾門內側就像冰箱門一樣,有置物格和可以放各種含酒精或不含酒精飲料的飲料架, 尾門一推開,會有座椅加加小桌,座椅採外翻式設計,可摺疊的桌子,可以存放在行李廂底板下方,它們會隨車尾門打開而跟著向尾門外伸展開來,變成一個很舒適的小包廂,看起來非常適合海灘日或賽前尾門派對!而這項專利設計,未來可能出現在現代Ioniq 7等未來的SUV車型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9/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