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ERRARI與LAMBORGHINI也宣布捐贈烏克蘭,同時暫停俄羅斯當地營運
AUTONET記者:Ginny(03/10/2022)
字級設定:
烏俄衝突已經持續了一段時間,而各大車廠也持續針對上個月開始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的狀況反應,像是近日,豪華車廠LAMBORGHINI及FERRARI都相繼宣布改變俄羅斯的營運,並向烏克蘭慈善機構進行捐款。

VW集團旗下超跑品牌LAMBORGHINI宣布,準備向聯合國難民署捐款,並將暫停與俄羅斯的業務運營;同時,FERRARI也採取類似的因應方式,表示將捐贈100萬歐元以支持烏克蘭,並將資金用在國際人道主義相關規劃上面,車廠還也將投資接收義大利地區難民,同時進一步相關機構提供金援,幫助在車廠附近定居的難民。

另一豪華品牌FERRARI表示,將協助受到這次烏俄衝突的烏克蘭人,並補充到,雖然車廠也期望迅速恢復和平,但還是會支持這些受到影響的人們;同時,車廠也宣布了將會暫停俄羅斯地區的汽車生產。

兩家豪華品牌近日的聲明並非唯一,之前像是日系車廠NISSAN或是歐美大廠Stellantis,則也捐贈100萬歐元幫助烏克蘭人民;同時,隨著國際社會譴責戰爭事件,車廠也更進一步暫停在俄羅斯的營運與銷售。

其他車廠還有TOYOTA,表示過將關閉位於俄羅斯生產Camry及RAV4等車型的聖彼得堡工廠,而HONDA、GM、MASZDA也已停止對俄羅斯的汽車出口,另有VOLVO、JAGUAR LAND ROVER、VW等車廠,也都先暫停了俄羅斯的銷售與營運;只是,這次的烏俄衝突還加劇了產業一直都持續存在的供應鏈問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0/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