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JAGUAR為GT7賽車遊戲打造1080匹馬力的Vision Gran Turismo Roadster虛擬概念賽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11/2022)
字級設定:
JAGUAR LAND ROVER正承受晶片短缺之苦,產能被迫縮減,連新車推出的計畫也大受影響,這是在該集團在真實世界裡不可承受之重,但在虛擬的世界裡,集團則是毫無阻礙地推出了撼動人心的作品。為了慶祝賽車遊戲「跑車浪漫旅7」(Gran Turismo 7)的推出,JAGUAR繼Vision GT Coupe和Vision GT SV之後,再推出最大馬力高達1080hp的全新虛擬概念賽車Vision Gran Turismo Roadster。

在Gran Turismo賽車遊戲裡,JAGUAR的概念車從不缺席,2019年JAGUAR推出了Vision Gran Turismo SV,經過7年後,JAGUAR再推出七年來的首部作品,Vision Gran Turismo Roadster,這是專為新的Gran Turismo 7賽車遊戲而設計的賽車,是一款電動單座敞篷跑車,也是向JAGUAR的賽車D-Type在利曼大賽(Le Mans)稱霸而致敬之作。雖然2019年的Vision Gran Turismo SV概念車,JAGUAR還特別製作一台一比一的真窴實模型,而這台Vision Gran Turismo Roadster將只有虛擬的概念,不會有真實模型。

既然是向D-Type致敬,這台造型有些復古的單座敞篷跑車Vision Gran Turismo Roadster,造型擷取了D-Type的一些元素。在有蓋的頂篷一側置單一座位,並並帶有後掠式空氣動力學風幕,取代傳統的擋風玻璃。另外車身上還有一個「空氣動力學優化」的鰭片,JAGUAR表示,這個鰭片可讓風阻變小,而能增強行駛的穩定性。另有一些不太顯眼的復古設計細節,包括前葉子板上有皮帶扣環,鰭片上有LED車外照明,則會投射英國米字旗的圖形,而在車頭格柵上,嵌入複古的圓形頭燈。

JAGUAR先進設計團隊的外觀設計師Oliver Cattell-Ford本身也是GT賽車遊戲的愛好者,他表示,自從2019年的Vision GT Coupe,以及和2020年Vision GT SV推出之後,我們一直希望能再策劃更完美的方式,來呈現三款超跑賽車,當我們發表Vision Gran Turismo Roadsterr時 -倡我們發現Gran Turismo 7是最完美的呈現方式。

開放式座艙的下方的是三個電動馬達,它們組合在一起,可釋出1080hp(1006bhp)的最大馬力,為四個車輪提供驅動力。JAGUAR表示,它的時速0至100公里加速,低於2秒,極速超跑322公里/小時。相比之下,前一台SV概念車的戰鬥力更強,SV概念車採額外的電池,可釋出最大馬力1902hp(1876bhp),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1.65秒,最高時速為410公里/小時,使其成為Gran Turismo 7遊戲中速度最快的車款之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1/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