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未來趨勢下迫於無奈的抉擇,BMW改裝品牌Alpina正式完成收購作業
AUTONET記者:Victor(03/14/2022)
字級設定:
倘若你是一位對於BMW有相當熟識度的車迷,對於專司前者旗下作品改裝、優化的Alpine肯定也不陌生。不過,官方卻在日前投下震撼彈,正式宣佈BMW Group正式完成Alpina的收購作業,正式收歸管理。

對於這場收購案的主要原因,其實不難想像。在一眾車廠都專注在產品電氣化、移動數位化的趨勢下,改裝品牌在未來的營運難度可想而知也會隨之提升,要在沒有任何資金奧援的情況下繼續相關改裝業務在日後也將越來越艱難。因此,有鑒於雙方緊密、正面的合作關係,BMW決定以集團名義收購Alpina,往後,後者還是會持續針對BMW旗下產品進行改裝、升級與優化,不過,有趣的是,Alpina完成研發的成果,將會在BMW的廠區進行產製,此類營運作業將持續至2025年。

據悉,在2025年後,Alpina最大忠的改裝業務將全面裁撤,集團也允諾將會在這之前逐步協助品牌完成過渡,公司員工也將完成品牌轉移。

Burkard Bovensiepen於1965年創立了Alpina,爾後就一直將改裝優化的標的車款聚焦在BMW身上,這種猶如職人的堅持也讓品牌在全球聲名大噪,甚至在2021年所產製交付車主的作品就超過了2,000多輛,這種紀錄對於改裝品牌來說是相當恐怖的數據。而這番實力也受到了BMW原廠的青睞,或許這,也是ICE純內燃機引擎逐漸沒落的現在,雙方品牌所能給予的最後溫柔了。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4/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