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烏克蘭戰事與晶片短缺預計將導致全球汽車產量減少500萬輛以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18/2022)
字級設定:
汽車產業市場專業分析預測今明兩年全球汽車產量,將因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大幅減少超過500萬台,市調機構標準普爾全球移動公司(S&P Global Mobility,前身為 IHS Markit)將 2022 年和 2023 年的汽車產業預測,分別各自下調 260 萬輛。該機構測者全球汽車廠今年全球產量為 8160 萬輛汽車,明年為8850 萬輛。

標準普爾全球移動公司的全球汽車產量預測執行董事Mark Fulthorpe本周三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衰退行風險相當巨大,在該公司所做最壞的狀況評估,今明每一年的產量,都將比之前的預測低月 400 萬輛。

標準普爾全球移動的評估,是引用了俄羅斯戰爭對於能源和原物料價格的影響,加上對晶片短缺惡化的預期,還有因為戰事造成烏克蘭的零配件供應斷鏈。目前全球晶片供應商可能因為在從烏克蘭採購製做晶片所需的氖氣,以及從俄羅斯採購鈀,將遭遇困難,鉑族金屬是觸媒轉化器中的基本元素,可將引擎廢氣轉化為毒性較小的排放物。

而近日中國爆發的 COVID-19新疫情,導致深圳和長春等汽車與零配件製造重鎮的工廠關閉,TOYOTA、VW集團和TESLA等車廠,本周都因此而宣布暫時停工。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18/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