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SERATI公布電動化計畫,1200匹馬力電動跑車Gran Turismo Folgore打頭陣2023年推出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21/2022)
字級設定:
瑪莎拉蒂(MASERATI)似乎已走出營運衰退的陰霾,迎向一個美麗的電動車新世紀,品牌上周末公布2021年的營運數字,全年全球銷售成長2.4%,淨收入21.21億歐元,正式轉虧為盈。而品牌也公布轉型電動化的計畫,在Stellantis集團資源灌注下,瑪莎將成為Stellantis集團第一個推出100%純電動車的豪華品牌,預計2030年將完成全面電動化,原廠也同時預告2023年將先推出最大馬力達到1200hp的首部純電動車Gran Turismo Folgore。

原廠公布了GranTurismo Folgore 三張外觀預告圖,顯示它和我們大家都熟悉目前現役GT跑車的造型,似乎沒有太大的不同,車側有著向前俯衝的輪廓,但無法看清全貌,因為車身上仍包裹著迷彩偽裝,但是可以很清楚看到車側那結合空氣動力效應並帶著三叉戟廠徽的三輻式方向盤,車頭也可以看到應該是某種式樣的 Gran Turismo最經典的格柵。

外型也許不是最重要的,它的性能到底如何呢?瑪莎拉蒂對此有所保留,公布了很有限的技術資訊,只知GranTurismo Folgore 採用一個配置三具電動馬達的全新平台,車內低置一套 800 V的電池模組,瑪莎拉蒂承諾大馬力達到1200hp,據悉,它的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應在3秒內,極速接近306公里/小時。

在Gran Turismo Folgore 之後,瑪莎拉蒂接著將推出全新的Grecale跨界休旅的電動版本,也將於 2023 年首發。到 2025 年,Quattroporte和Levante,以及MC20也將會推出 EV純電車型,它們都將歸於Maserati Folgore副品牌麾下。到 了2030 年,全品牌將只保留電動車型。對於這家除了 Levante 和 Ghibli 油電車,幾乎沒有涉足過純電動車的車廠來說,純電是一項十分突兀的轉變,不過其實這是今年稍早時候Stallantis公布全集團Dare Forward 2030 計劃的一部分。

至於Gran Turismo Folgore 的續航里程、充電時間或價格,瑪莎拉蒂官方並未透露任何訊息,預計要等到明年才會正式公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1/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