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又一來自學生的創意之作!IED歐洲設計學院與Alpine合作推出A4810
AUTONET記者:Victor(03/21/2022)
字級設定:
約莫幾個月前,Alpine透過官方新聞平台預告將與IED歐洲設計學院合作於本月推出全新的概念作品,而日前也終於如期實現,並且名為A4810 Project by IED。

一如上述,本作由IED歐洲設計學院移動工業設計系一共28位學生共同參與開發,是一輛以氫燃料電池作為主要動力來源,整體車體架構設計則由Alpine提供技術資源,用以激盪出彼此對於下一世代汽車工業的概念與想像。

本次專案其實是由Alpine官方提出考題,主要題目為設計在2035年會出現的Super berlinette,意即超級雙門跑車,相關的書面提案於去年秋季開始,而IED歐洲設計學院的28位學生即開始進行造車作業。有趣的是,4810的命名方式也是經過審慎考慮,該組數字為勃朗峰的海拔高度,該座山峰位居義大利與法國的邊界,用以形容Alpine與IED彼此合作的關係。

A4810 Project by IED是一輛坐擁5,091 x 2,010 x 1,055mm車身尺碼的雙門跑車,軸距設定在2,717mm,就外型設計來看理所當然以扁平、誇張的跑格化視覺元素來塑造,具備空力、輕量化等跑車作品所必須具備的元素;而這些設計都是以新世代3D列印、動畫等方式來打造。

歸因於本車概念的定位,相關動力數據並沒有任何確認資訊可以搜得,但有趣的是,目前Alpine也急需一輛代表性作品來藉此拓展品牌接下來的一系列電氣化計畫,而這輛A4810可以作為借鑒,也間接證實了Alpine接下來應會把一部分佔比的研發內容聚焦在氫燃料電池車型身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1/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