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OTUS全新電動跨界休旅Eletre全球首發,滿滿一車的黑科技並具有600公里的續航力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30/2022)
字級設定:
它的誕生,意味著蓮花(LOTUS)這家有74年歷史的英國傳統跑車品牌,將正式進入電動化時代。經過多年的等待,Lotus Eletre電動跨界休旅車終於發表,根據該品牌的說法,Eletre這個詞在一些東歐語言中的意思是「重生」。蓮花希望這台既能維持蓮花傳統跑車精神,同時具備跨界休旅的實用性。

Eletre 搭載 LOTUS 開發的 Electric Premium Architecture 全新平台上,該公司表示,電動車的各個車型的輸出功率是從 600匹馬力起跳(447kW),前後軸各有一具電動馬達,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低不到 3.0 秒,極速260 公里/小時,車廠並未公布這台跨界休旅的車重。

LOTUS表示,它的電池容量超過 100kWh( 千瓦小時),這使得它 的WLTP 測試最大續航里程估計大約 600 公里。Eletre 的充電功率高達 350 千瓦,這使得它能在 20 分鐘內充電,獲得大約400 公里的續航力。該車款採用具有主動調整行駛高度的氣壓式懸吊,並且具備後輪轉向系統和主動式防傾桿。

Eletre 車頭造型融合Lotus Emira跑車的一些設計元素,並做修飾成為跨界休旅車的造型,因應流行趨勢,它也配置分離式車頭燈組,日行燈位於引擎蓋的前緣,大燈則在車頭飾板下方黑色的部分。車頭格柵具有主動式空氣動力學特性,使用相互連接的三角形部件,當電動馬達、電池模組和煞車系統需要散熱冷卻時,就會自動開啟。

在技​​術方面,Eletre 配備了四個光達感應器,車頂上有兩個,一個在前擋風玻璃上方,一個在後窗玻璃上方。另外,車身的每一側都有靠近前葉子板的位置各有一個。在某些法規容許的國家地區,車側會配置攝影機,取代傳統後視鏡。

LOTUS聲稱Eletre具有「一端到另一端的自動駕駛能力」,該技術也支援無線更新,以便隨時維持系統最佳狀態。駕駛前方的區域不是傳統的儀表板,而是一條不到 1.18吋高的薄形螢幕,乘客側有一個對應的螢幕,可顯示不同的訊息,如音樂選擇或地圖的附近興趣點。在中控部分,有一個 15.1吋的橫向螢幕,可提供所有必要的資訊,而擴增實境的抬頭示顯示器是全車系標配。

Eletre將在LOTUS中國武漢的一家新工廠生產 ,預計2023年開始交車,其中第一批車將先運往中國、英國和歐洲等市場。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30/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