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勞斯萊斯首部量產電動車Spectre完成極地測試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31/2022)
字級設定:
勞斯萊斯(ROLLS-ROYCE)品牌首部純電動車Spectre的開發正緊鑼鼓進行著,台灣預計2024年引進,日前它的原型車一如它的對手,如BMW的i7等,在距離北極圈僅 55 公里的Arjeplog進行寒地測試,當地氣溫低於零下40度。

這台車配備了勞斯萊斯自 1926 年以來首次配置23吋巨大的輪圈,雖然它將取代Wraith,但它不是Wraith的後繼車,而是比較像是Phantom Coupe的精神後裔,是它有和Phantom Coupe相仿的分離式車頭燈組。原廠除了釋出教人驚嘆的圖片外,品牌還透露了一些有趣的數據,例如電池重 700 公斤等。除了為電動馬達帶來動力,並少了內燃機的噪音,據悉原廠更用一種新的消音材料。

類似於Ghost、Phantom 和Cullinan,Spectre 採用品牌的豪華平台架構( Architecture of Luxury platform),而和BMW i7的平台不同。它的車長 5.18公尺,風阻係數僅僅只有 0.26,低風阻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更新了 車頭歡慶女神(Spirit of Ecstasy)的雕像,並且並降低了擋風玻璃的位置,以取得更好的氣流效應。

Spectre在 Arjeplog 的測試其實已經結束,勞斯萊斯提到 Spectre 已經完成了四分之一的測試計劃,行駛里程已達到 250 萬公里,這台非內燃機動力的 RR車, 將於 2023 年底以電動超跑的姿態現身,並開始交付給車主。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31/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