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1一級方程式大賽 2023 年將重返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經典的周六夜賽即將重現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01/2022)
字級設定:
F1的主辦單位宣布一級方程式將在 2023 年重返拉斯維加斯,將於明年 11 月舉行周六晚間街道賽,包括在賭城最具代表性的的拉斯維加斯大道封街比賽。F1 已經和賽事與發起人,就計畫在拉斯維加斯舉行大賽,已進行一段時間的研商,本周二晚上確認比賽將從明年開始納入F1賽事日曆中。這意味著美國從明年開始將會舉辦三場大賽,包括拉斯維加斯大賽,以及原有的入邁阿密大賽和奧斯汀美國大賽。

賭城這條 長3.8哩 的街道賽道,將有 14 個彎道和一條長而直的加速道,在這場將持續 50 圈的競賽中,車手的平均時速將超過 380公里/小時。而這將是自 1985 年以來, F1 第一次在周六舉行賽事,打破一直以來周末比賽的傳統,是針對美國觀眾而特別開闢的黃金時段。

F1執行長兼總裁Stefano Domenicali 表示,就一級方程式大賽來說,這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比賽時間,它也展現了我們這項賽車運動在美國舉行的第三場比賽,所製造強大的吸引力和觀看F1賽車人口的增長。拉斯維加斯是一個以刺激、熱情好客而聞名的旅遊目的地,當然一定會有著名的拉斯維加斯大道。沒有比世界娛樂之都更適合一級方程式比賽的地方了。

F1 過去曾於 1981 年和 1982 年各在拉斯維加斯舉辦過一場比賽,曾在凱撒宮賭場的停車場周圍建造了一條臨時賽道,而此一場地曾受到了廣受各界的批判,而且參與車球非常少。根據 F1 的說法,他們將和拉斯維加斯周圍的許多賭場和度假村以及拉斯維加斯會展與觀光推廣局(LVCVA)合作,共同協力推廣此一賽事。

LVCVA總裁兼執行長Steve Hill 表示,我們熱切期待一級方程式的歷史、能量和動力將在拉斯維加斯大道教人難忘的周六晚上達到高潮。觀眾將體驗觀看這些世界級車手在必將成為世界上最具標誌性的賽道之一的無與倫比的快感。我們期待 2023 年 11 月再次展示拉斯維加斯是‘地球上最偉大的競技場’。”

除了將拉斯維加斯加入明年的賽程之外,F1 已經確認將返回卡達( Qatar),並與自 2019 年以來一直未舉行賽事的中國站賽事簽訂新的合約。F1 老闆Domenicali 最近表示,每年其實有多達 30 場比賽場地有興趣舉辦比賽,不過協和協議(Concorde Agreement)將賽事場次限制在每個賽季 24 場。這意味著比賽行事曆上,將會有一些現行的比賽最後可能退出比賽,並且未來有可能變成輪流舉行賽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01/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