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EXUS首部新世代純電動休旅RZ 公布最新官方照,4月20 日將正式發表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07/2022)
字級設定:
雖然進度落後,但LEXUS的電動化之路正在趕進度,2020年推出首部新世代純電動跨界休旅UX300e,但它是以既有的汽油版加以改造,有些觨就章,未臻完美,而LEXUS真正全新開發的首部新世代純電動車RZ,將於4月20日全球首發,LEXUS今日公布首發前的首張官方照,它或可說是TOYOTA bZ4X 的豪華版。

2020 年 8 月,LEXUS為RZ申請新商標註冊,暗示了品牌將推出一款全新的電動跨界休旅車。而過了大 18 個月,LEXUS預告將推出這款零排放跨界休旅。今日LEXUS官網公布的RZ首發的預告,附上一張全新的預告圖,展示RZ電動休旅的車頭造型。事實上,今年2月LEXUS已提前公布RZ 450e原型車官方照,因此,此次發布的RZ車頭造型,並沒有教人感到意外或驚奇之處。

RZ維持LEXUS經典招牌設計,紡錘式水箱護罩的車頭設計,不過格柵已改為封閉式設計,車頭上方沒有進氣設計,但保桿最下方則有一進氣口,此外,保桿兩側各有一個垂直式的進氣口。造型銳利的車頭燈組,緊貼著車頭格柵,上方是摺線十分深且立體的引擎蓋。突出的葉子板,一直向前延伸到頭燈的上緣。這台LEXUS電動休旅將以 RZ 450e 的車名推市場上,目前看來只有單一一個車型。

RZ將成為該品牌首款純電力驅動的量產電動車,按官方的定位,它的設計和製造目的在於為豪華駕駛體驗樹立新的標竿。撇開銷售語言不談,RZ 基本上是TOYOA的 bZ4X和SUBARU Solterra的修飾版本,更具設計感,且更時尚,當然售價也比較高。

儘管RZ的兄弟車:TOYOA的 bZ4X和SUBARU Solterra,都是配備輸出功率大馬力215 hp(160kW)的電力驅動系統,但目前尚無有關這台電動跨界休旅配備的動力系統的官方訊息。未來有可能會採用雙電動馬達,以取得更大的動力奧援。兩次充電之間的最大續航里 程為354公里,電力將來自一個71.4kWh的電池供應電能。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07/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