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三菱Colt將結合雷諾的技術資源於2023年復出,官方預告圖釋出將變身油電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07/2022)
字級設定:
大家可能已忘了它何時在台灣國產化,而原廠早在2012年就已停產,三菱(MITSUBISHI)小型掀背車Colt於2002年推出,當年是由三菱與戴姆勒-克萊斯勒共同開發,並採用和smart Forfour相同的底盤平台打造,而台灣三菱總代理中華三菱在2007年引進Colt的長軸版Colt Plus,並進行國產化量產至今,雖透過拉皮小改, 或加配備推出特仕版,Colt Plus得以續命至今,許多可能要問,台灣Colt Plus還要撐到甚麼時候?它還會有未來嗎?有的,2023年也許有機會。

 
Clio CMF-B 平台
 
三菱品牌的Colt是歷史悠久的車款,它最初始於1962年,被用於三菱生產的小型房車,外銷版稱之為Mirage,到2002年才變身成為Z Car輕型車。2012年宣告停產,在蟄伏了近十年之後,2023 年三菱將讓它重振旗鼓。事實上,歐洲三菱將在2023年慶祝Colt當年的Colt 600進軍歐洲市場60周年,將重新推出全新世代的Colt,三菱也釋出一張晦暗模糊的預告圖,讓大家對重新復出的Colt的樣貌艱一點點概念。

當然,全新Colt的各項技術規格資訊,目前仍是個謎,不過三菱已確認,2023年式的 Colt 將搭載 CMF-B 平台,這意味著五門迷你掀背車,在機械上將和雷諾的 Clio 和日產 Micra會有相同的血源關係。

就像它的姐妹車一樣,全新的 Colt在 C 柱附近將可望安裝隱藏式的後車門把手,在前門上也可能因會有Hybrid EV的徽飾,因為雷諾日產三菱汽車聯盟訂定的B級距車款的電動化計畫,將會採用油電動力,Colt未來可能會和雷諾 Clio E-Tech Hybrid 使用相同的油電動力系統,以自然進氣的 1.6 升汽油引擎搭配一具電動馬達,油電綜效馬力可達到140hp,結合六速自排變速箱,時速 0 到100公里可 9.9 秒內完成,極速180 公里/小時。

從本質上講,Colt 之於三菱,就像 Clio 之於雷諾。最近三菱已預告的全新 ASX和 雷諾的Captur之間的關係亦是如此。兩款未來會銷往歐洲的三菱車款,不僅會搭載雷諾的平台,甚至未來由雷諾製造,但掛上三菱的logo。Colt預計2023年初首次推出,將於 2023 年秋天上市。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07/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