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M與HONDA合作開發電動新車,目標超越TESLA銷售
AUTONET記者:Ginny(04/07/2022)
字級設定:
GM及HONDA近日宣布,將在全新的平台上面研發一系列的平價電動車款,從2027年開始,預計可生產數百萬輛汽車,並且未來目標便是在銷量上擊敗最大的電動市場競爭對手TESLA。

這項宣布,也同時透露出了GM將從2024年開始為HONDA製造的兩款電動SUV這一規劃,而這兩款車型便是HONDA Prologue及ACURA。

車廠表示,新的合作協議將針對平價、大家都負擔得起的電動車款進行研發,當然也會使用GM Ultium電池技術來製造緊湊型跨界休旅新車,至於這輛緊湊型跨界休旅市場方面,兩家車廠也指出,這塊市場其實是全球銷量最大的汽車產業,年銷量甚至超過了1300萬輛。

不過,針對投資的部分,兩家車廠目前則都沒有透露資金投入了多少;而在定價方面,GM執行長Mary Barra則在活動中表示,定價將低於電動CHEVROLET Equinox SUV的30,000美金價格,而兩家車廠合作的全新平價車款,當然便是GM超越TESLA電動車銷量的其中一部分計畫。

到2025年左右,GM規劃成為美國電動車市最大市占率的車廠,不過,想要達成這樣的目標,就必須推出一系列的電動車款,而GM則已經從小型到大型的電動車款都有開始規劃,並且有信心可迅速擴大生產與銷售規模。

兩家車廠也表示,還將討論電動未來像是電池技術合作等等方面,以逐漸降低電動車的生產成本;而GM同時來計畫在2040年之前,將全球產品與營運實現碳中和,並且到2035年之前,將所有美國市場的輕型汽車電動化。

HONDA則表示,目標是期望在2050年之前,將品牌的全球陣容完全實現電動化;同時,在自動化技術方面,HONDA也擁有GM旗下自駕子公司Cruise的部分股權,兩家車廠也正在共同開發Cruise Origin自動駕駛電動汽車,並且共同經營一家合資企業,在密西根州布朗斯敦(Brownstown)工廠開發、生產氫燃料電池系統。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07/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