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因零件供應斷鏈,NISSAN將再次延遲純電動休旅 Ariya上市時間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07/2022)
字級設定:
上個月,台灣裕隆日產高層曾向AutoNet透露,NISSAN純電動休旅車Ariya最快將在2023年底引進台灣,而現在可能這支票將跳票了。根據外電的報導,NISSAN將再次遲後旗下全新純電動跨界休旅車Ariya的上市時間,最早品牌曾計畫2021年年中先在日本市場發表上市,但因為疫情惡化加上後來全球晶片嚴重短缺,日本上市時間延至2022年3月,而今再因為其他零配件的供應鏈斷鏈,必須再度延後上市時間,延至5月12日,是否與俄烏戰事有關,原廠並未提及。


最初因為 COVID-19新冠疫情的大流行,後來是晶片短缺,讓全球各主流車廠的產能一再縮減,使得新車供應無法正常化,晶片問題預許還要等幾個月,甚至是幾年的時間才有可能恢復正常,與此同時,對於車廠的全新世代新車的推出進度,也因此而無法如期推出。Ariya 是NISSAN日產汽車繼 2010 年首次推出Leaf小型電動掀背車之後的第二款電動車,也是NISSAN重振品牌聲勢和營收所倚重的核心車款,長期以來,NISSAN一直被視為是全球電動車領域的先驅者,但Leaf已老舊,鐵粉和車主一直在期待Ariya的推出。

NISSAN已將Ariya日本上市時間,延至5月12日,而先前NISSAN曾表示,Ariya 計劃於 2022 年夏天在歐洲銷售,隨後秋天在美國銷售。目前還沒有官方訊息透露這些預定的發表上市日期是否也要做進一步的遲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07/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