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本新創3DOM與中國吉利汽車合作,推廣電動車租賃服務減少碳足跡
AUTONET記者:Ginny(04/08/2022)
字級設定:
日本橫濱電池新創3DOM在本週宣布,將採用中國車廠吉利汽車的電動車款,來推出一系列的商業車隊服務,將能夠進一步助更多企業減少碳足跡,因應這個電動化的趨勢。

而日本電動新創品牌3DOM,則是一家由大學主導的企業,成立於2014年,公司規劃將以訂閱或是汽車租賃的方式,提供一個可達成碳中和目標的電動車相關服務,如此一來,車主們也可以省下高昂的購車成本。

剛好,各大企業被要求減少碳足跡的壓力也愈來愈大,尤其對於中國車廠來說,電動車款因為單價較低,因此在日本市場頗受歡迎;像是日本知名快遞公司佐川急便(Sagawa Express Co),就計劃今年開始採用廣西汽車集團的電動車款,替換掉總共約7,200輛的商用微型汽車,而另一家也有涉及物流產業的公司SBS Holdings,則計劃採用中國車廠東風汽車集團的電動卡車。

至於這次與吉利汽車合作的3DOM,則表示將主要採用吉利旗下的輕型商用貨車,而且,提供這些電動車款充電的電力,還會由風能及其他綠能、並與公用事業公司來合作發電;同時,公司也指出,租用貨車這一服務的運行成本,將與採用汽油引擎的車隊差不多。

另外,3DOM也表示,未來車隊將包括約7,500輛的電動汽車,而且,服務將包含送貨以及與各大超市合作,不過,公司還沒有詳細說明未來規劃;而目前在日本車廠所提供的電動車相關服務當中,MITSUBISHI就已經開始為日本郵政服務提供電動汽車,TOYOTA則與便利商店合作,推廣車廠的氫燃料電池車款的應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08/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