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ni John Cooper Works全副武裝上紐柏林挑戰24小時耐力大賽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20/2022)
字級設定:
Mini 開發變計一只巨大的尾翼,並安裝在Mini John Cooper Works 的車頂上,除了搞笑之外,它有更神聖的任務,那就是John Cooper Works(簡稱JWC)在退場 10 年之後,將重新返回紐柏林北方賽道參加 24 小時耐力賽。一台Mini Cooper Works 的50周年版,出現在經典賽道紐柏林北方賽道,是屬於私人車隊 Bulldog Racing的戰馬,將參加紐柏林賽事的 SP3T 級別比賽,原廠已經製作一系列改裝套件,將把這台袖珍的火箭改造成為一台適合戰鬥的賽車,包括換裝成為一個單座的座艙。

經過拆解改造的內裝,容納了一個完整的防滾籠架,並配上一張包覆性極強的OMP座椅,為在紐柏林繞行24小時,它的的油廂容量已升級為100公升, 以更減少進維修站的次數。和一般公路版的JWC相比較,它把後車窗也拆了,換上輕量化的莫克隆玻璃,以減輕車身重量。

Mini JCW 賽車的核心是渦輪增壓四缸引擎,此一動力取材自Clubman 和 Countryman 的旗艦車型,匹配道路版車型的八速 Steptronic 變速箱,最大馬力306 hp(225 kW)和 450Nm的扭力值,將動力傳送後輪。然而工程師已經整合一具個機械差速定裝置,它的鎖定效果高達 70%,實現最佳的扭力分配。

有趣的是,煞車系統是取自於MINI母公司BMW和它的性能品牌 M Performance ,另有氣動式底盤頂高機,可以讓維修人員更輕鬆快速地更換輪胎,而運動型排氣尾管,則是配備了比賽規格的觸媒轉化器。其他的改變還包括一個巨大的後分流器,和一個厚實的前分流器。

這輛賽車是在在短短七個月的時間持續開發而成,並將於5月26 日至 29 日在德國長達25.378 公里的紐柏林賽道上競逐。同時,Mini也計劃在 紐柏林北方賽道,以及BMW位於法國南部的 Miramas 的BMW測試場,進行額外的測試,BMW集團在那裡設有測試中心。而網路流出的間諜照顯示,有一輛全新的 JCW 道路版正在研發中,有鑑於 MINI品牌將在 2030 年開始純電動化,因此,這台車可能是最後一輛配備內燃機動力的Mini道路版。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0/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