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STON MARTIN公布品牌綠能新戰略,將轉型綠能品牌、到2030年將不再有內燃機公路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25/2022)
字級設定:
有捨也許才會有所得,ASTON MARTIN在新資金的挹注,加上新老闆的大刀闊斧,品牌已呈現新的氣象,銷售與營收都有起色,而現在品牌還有全新的營運戰略。將轉型成為一個綠能品牌。先前品牌曾推出Lagonda Vision電動概念車,並計畫推出以Lagonda為名的電動車副品牌,不過去年此計畫已取消,計畫生產的電動跑車Rapid E也已成昨日黃花。

ASTON MARTIN配合「地球日」,4月22日宣布的「賽車,綠」(Racing. Green.)的全新環保戰略,有關永續經營有了更實質性的進展,車廠將與其他車廠一樣,最終目標將追求整個汽車製造和供應鏈達成碳中和。如果一切按計劃進行,此一目標將在 2039年實現。要實現這一目標,首要任務是先推出一款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按官方說法,將推出結合中置發動機的Valhalla油電超跑 ,該車型將於 2024 年初開始交付。

至次第一款沒有內燃機動力的ASTON MARTIN,品牌預計會在一年後問世,到 2026 年,該公司的所有車型都將提供油電複合動力或是 EV純電動車的選項。四年後,品牌所有的GT 跑車和 SUV休旅車,為品牌的核心產品,將全部都是採電動化。

從字裡行間來看,相信品牌所說的「核心」一詞,或有可能指的是未來仍會有少量和限量的超跑,而且有可能配備內燃機動力。而有關 GT 和 SUV 實現零排放的計劃,去年ASTON MARTIN執行長 Tobias Moers 曾公開表示,到 2030 年,該公司全年產能中將只有 5% 是汽油車,而且這些車都將被限制只運用在賽道上。如果該計劃仍然有效,這意味著在不到八年內,將不再有道路合法且採用內機燃機動力驅動的ASTON MARTIN車款。

不過一個有趣的事值得一提,那便是ASTON MARTIN在其 109 年的歷史中生產過 109,000 輛車手,其中 95% 車至今仍在路上行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5/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