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AZDA確定搭載轉子引擎的MX-30 PHEV將於 2023 年 3 月首次亮相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25/2022)
字級設定:
市場傳聞已久,MAZDA將重新啟用轉子引擎,並以它做為油電車的增程引擎,此事MAZDA官方本周加以證實。MAZDA表示,知名的轉子引擎將用於MAZDA的MX-30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該車款預計這個會計年度下半年首度亮相,,也就是最晚將在2023年3月31日之前。

關於轉子引擎,MAZDA可是一拖再拖,似乎困難重重。一年多前,MAZDA曾對外確認,轉子增程引擎將成為MX-30的油電複合動力版本的輔助動力,但在宣布此一消息的半年後,MAZDA發言人在2021 年 7 月再發布訊息表示,該公司仍在考慮使用轉子引擎做為增程器。如此一來,MX-30的增程車型顯然不可能在2022年半年發表。

根據外媒Automotive News的報導指稱,轉子增程器不會直接驅動車子,相反地,它將只是為這如跨界休旅車的電池充電,間接為電動馬達提供動力。MAZDA在美國市場提供 MX-30 作為純電動車型,儘管它使用的平台可以容納支援多重不同的動力系統。而它有一缺點,依美國環保署數據,它的續航力很有限的,大約161 公里。與今天其他品牌販售同級的電動跨界休旅車相比,新台電動休旅在美國的銷售奇慘庇無比,儘管它只在加州販售。

當年馬自達領先業界,為量產車製造和配置轉子引擎,但由於銷量下滑,MAZDA最終淘汰了 RX-8。雖然馬迷引勁期盼轉子引擎的光榮再現,但它卻只為電動車供應動力,而不是推動一台跑車,這頗教車迷們失望。MAZDA目前尚未提供有關轉子增程引擎車型的相關資訊,但MAZDA表訂時間愈來愈近,希望這回不會再次跳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5/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