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amborghini Huracan小牛超跑生產創紀錄達2萬輛,前後只花8年時間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25/2022)
字級設定:
有些數字足以說明,當今之世,財富集中化何等劇烈,而貧富懸殊也已到無以復加地步。藍寶堅尼(LAMBORGHINI)本周公布旗下小牛超跑Huracan達成新的里程碑,第2萬輛新車下線,那是一台自然進氣V10、消光灰的Huracan Super Trofeo Omologata,買家是摩納哥大公國的一位客戶。小牛超跑自2014年推出至今,只花了8年時間,便創下2萬輛的生產紀錄,而它的前身Gallardo則是2003年生產至2013年,共10年也不過生產14022輛。

Huracan Super Trofeo Omologata簡稱STO,它是Huracan車系第12個道路版,它另外還推出了三款賽道限定的衍生車型。小牛的第13款合法街道版是一台全地形 多功能車款Sterrato, 將在未來幾個月內亮相。這款高底盤的超跑是繼最近推出的Huracan Tecnica 之後,藍寶堅尼這個充滿異國情調的義大利品牌所的推出最後一款非電動化的 V10車款。

檢視藍寶堅尼Huracan的銷售數據,可以發現 71% 的 Huracan 買家選擇的是雙門轎跑車型,該車型在過去八年中的主要市場是美國,占了小牛交車量的 32%,其次是英國和大中華地區。儘管上市已七年多,但訃如中置超跑依然在市場上大受歡迎, 事實上,2021 年是小牛賣得最好的一年,一共賣出 2,586 輛。而這一年全球依然在疫情的風暴中,同時還有全球晶片供應不足的衝擊。

目前來說,Huracan 是有史以來最受歡迎的藍寶堅尼車款,然而,它早晚會被Urus休旅車超越,因為 2021 年,Urus上市才三年,就已賣出15000台。

而目前尚不清楚具有越野能力的Sterrato是否是Huracan 生產終結之作,抑或者未來是否後續還會推出配備油電複合動力的“入門級”藍寶堅尼超跑。同時,該公司近期也被迫追加小牛產能,多生產 20 輛的小牛 Huracan 以運送給客戶。因為今年早些時候,大西洋上發生貨輪Felicity Ace 火燒船事故,最後貨船沈入大西洋海底,船上的大牛和小牛也同樣跟著陪葬。

因為這起火燒船事件中,藍寶堅尼也同樣必須再重新啟動已經停產的大牛超跑Avendator,必須再生產15 輛 Avendator的Ultimae終極版 。此外,品牌也必須另外生產 50 輛 Urus 休旅車,這台超跑級 SUV其實在下個月推出兩個特殊車型,將是Urus最後一批內燃機車型。按照計畫,自 2023 年開始,藍寶堅尼推出的所有車款,都將會是油電複合動力車型,將先從Aventador大牛超跑的後繼車開始,首款電動的大牛將於 2028 年左右上市,它可能是變身成為一款跨界休旅。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5/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