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KIA為韓國計程車業者和線上叫車服務開發PBV行業專用車型Niro Plus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28/2022)
字級設定:
KIA以旗下時尚跨界小型休旅車Niro為基礎,為韓國的計程車隊和線上叫車服務業者開發PBV行業專用車型Niro Plus,所謂的PBV(Purpose-Built Vehicle),係針對用戶需求而專門打造的車款,KIA自稱是“可永續的移動解決方案供應商“。除了一般乘用車,也另闢戰場,成為PBV的供應商。KIA專門開發的 PBV 產品陣容將於 2025 年投產,在此之前,現有各車型也都可以依開車者的用車用途而進行改造。

雖然 Niro Plus是專為出租車運營商和線上叫車服務而設計的,但按KIA所說,它也同時一般私人用車的車主在露營或其他類似休閒活動的常規車型。在上一代Niro跨界休旅的基礎上,Niro Plus車長拉長10mm,以提供車室更寬敞的腿部空間。另外改變最明顯的是車頂再挑高,拉高80mm,以便後排的乘客有更大的頭部空間。

Niro Plus 將在韓國國內和海外市場銷售,澳洲便是其中之一的海外市場之一。該計劃是打造更寬敞的跨界休旅,並且有PHEV插電式油電車型和 EV純電動車,而出租車業者使用的PBV為EV純電動車型。除了通過擴大車身獲得空間上的加值,為空間最大化,車子也配備了更薄型化的門側飾板和座椅。

為了方便進入,B柱上安裝了把手,同時也安裝了車門反光鏡,以增加乘客上下車的安全。內裝大抵上都和原有的汽油版相同,但KIA還為計程車業者安裝一具一體式的顯示器,它涵括一個數位行駛記錄儀、出租車計價器和導航系統,同時KIA也確宣車內配備聲控系統統和OTA 線上更新。

到 2025 年,KIA將推出的第一款專用 PBV,據說是一款具有空間可擴張性的中型汽車,將讓KIA實現到2030年成為 PBV 領域市場領導者的目標。 此外,Niro Plus 今年 2 月已在韓國推出廂式貨車車型Ray Van,僅只有單一一座位,也成為第一款專為小型貨運服務而設計的單座廂式貨車。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8/202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